3月培德消息消息 芝城園地

新年健康小貼士

2022年,好像並沒有帶來多大的變化——我們又再次重複過去兩年躲避疫情的生活。如果您已經在這樣毫無變化的生活狀態中生存了兩年,請不要放棄!這裡有三個小貼士讓您可以在受限制的環境裡照顧自己,改善身心健康:

您是否曾計算過每天花多少時間在屏幕上?因為我們被困在家裡,便開始做更多與電子產品相關的活動。我們需要去平衡這些活動,而不是無時無刻不停地劃手機、追電視劇,一直浸泡在螢屏的世界裡。您的眼睛、大腦、思想都需要有適當的休息。

這幾年我們尋求不同的娛樂方式減壓。根據全美國調查,酗酒在疫情期間增加了21%。飲酒不是問題,偶爾賭博也不是問題,但我們需要關注這些活動是否造成負面的影響。每個娛樂項目都有代價。請評估您的娛樂活動到最後是否令您感覺更糟糕、内疚、或鬱悶。

我們的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是有關聯的。有沒有做運動對心情的影響很重要。研究指出,做運動能夠幫助減輕壓力、憤怒、和緊張,減輕焦慮和憂鬱感。雖然疫情加上芝加哥的嚴寒,導致我們沒有動力運動,但您可以慢慢地把鍛煉納入日常生活中。視頻網站例如YouTube有很多適合在家做的不同鍛煉的視頻。我們要儘量一週有幾次讓身體動起來。

新春超級美國文化課

培德中心外展事工在2月14日舉行了線上「超級美國文化課」作為新春外展項目。黃澤河同學以吹奏的一曲《今夜無眠》,開始了我們的活動。接著大家開始猜燈謎,答對的人還能領取小禮物。劉連姊妹和才芬姊妹緊接著給我們獻上精彩的相聲表演。「救助施恩恩常在,真神賜福福無窮。冬去春來聖徒歡聚敬拜主,辭舊迎新大家一起榮耀神。」她們對的對聯非常精彩,不僅給大家帶來祝福,也敬拜榮耀神。

最後,我們有機會聽施華安校長對比猶太人的逾越節和中國傳統春節的異同,讓我們知道耶穌是逾越節的羔羊,因着祂的代罪救贖,我們的未來是有盼望的。這次的外展活動共有51人參加,其中30位是非信徒。求神大大感動每一位到我們當中的同學。

JSP暑期「啟航班」

JSP暑期「啟航班」,為芝加哥唐人街附近的新移民及家庭之兒童,提供優質的暑期教育機會。啟航班設有數學、閱讀、寫作及音標等課程,還有體育活動讓學生們建立團隊精神及緊密的關係,並在一些創意活動中,學習聖經智慧,為學生的未來學年打下穩固的根基。

JSP「啟航班」日期:6月27日至8月12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培德中心及培德學校舉行;課前、課後輔導照常提供服務(須額外收費),符合資格的學生亦可申請政府資助。所有即將進入幼兒園的學前班(三歲)至八年級的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報名地點:培德中心(2216 S. Wentworth Ave, Chicago,  IL 60616 )或培德學校(2301 S. Wentworth Ave, Chicago)。電話查詢:312-328-1188(李施美娟女士)。

報稅免費服務

培德中心於2月14日至3月18日,一連五週為社區提供免費報稅服務。雖然還在疫情當中,一些義工在網上協助工作,但也有些義工回到中心處理文件。今年提供的名額較去年增加了一倍,希望能夠服務更多家庭及單身人士。

如果您家庭總收入低於五萬八千元,或單身人士總收入不超過三萬二千元,便可申請辦理。同時亦會檢查其他提供的資料,以便確定是否附合免稅服務的要求。電話查詢:312-328-1188 (李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