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嘉雯直到15歲還沒膽量去路邊買報紙,現在卻可以站台上,是誰給了她如此勇氣? 見證

從小到大,我都非常害怕跟別人接觸、相處,甚至15歲時還都不夠膽量去買報紙。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同一班同學,理應大家非常熟悉,但到畢業時,班上九成同學是我六年以來都沒有跟他們講過一句話的。

然而上帝就在我這個軟弱上彰顯祂能力的完全。我接受主之後,第一個參與的事奉是崇拜時做招待,本以為能應付,後來卻發現這需要接觸每個來教會的弟兄姊妹。我緊張害怕,甚至作夢都會夢到把聖餐掉到在地上。這時我知道只能尋求上帝,不住禱告。感謝主的保守和帶領。情況得以慢慢改善。

後來我有機會參加詩歌敬拜讚美隊,而這次的挑戰更大,因為要站在台上。我本能的反應是想辦法婉拒,然而上帝用《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提醒我:「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每當在台上害怕緊張時,我就默默禱告:「上帝啊!求祢用大能公義的手托着我,免得我暈倒在台上。」感謝主,雖然每次在台上,一直「腳震震(雙腿發抖)」,但上帝的恩典夠用,讓我一次又一次跨過恐懼和緊張。

就這樣持續每次在台上雙腿發抖,到今年,教會又安排我參與國粵語翻譯事奉。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真的覺得不可能——不單單要站在台上,而且沒其他弟兄姊妹陪着,就只有我與牧師,再加上我不擅長國語,實在緊張萬分。就在我考慮要否接受這個事奉那幾天,有個聲音不住地跟我說:「我知道你很害怕,但是你相信我,儘管試一試,真的不行再說。」就是這聲音讓我最後願意接受這個挑戰。但是由第一次至今,每當我當翻譯前的星期六下午,我就有很多不舒服——頭痛、頭暈、肚痛、全身痠痛;甚至星期日早上還會肚痛要去洗手間。那時我情緒非常低落,開始討厭自己、責罵自己:「為什麼那麼緊張。有什麼好怕?為什麼那麼自大?台下的人只留心聽上帝的話語,根本不會留意你!」正當我灰心喪氣時,上帝又再一次親自對我說話,《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我感覺就像被上帝大大力敲了一下:「我豈沒有吩咐你嗎?」提醒我上帝已經叫我不要害怕、不要驚惶,因祂是我的上帝,祂與我同在。為什麼我忘記了呢?藉着上帝的提醒,我向上帝認罪悔改。我發現自己一直都沒有全心倚靠,所以仍然害怕面對人群。當我願意謙卑放下自己,向上帝說我願意倚靠祂、倚靠聖靈的幫助時,情況又開始改善。最近的翻譯,我突然發現在台上不再雙腿發抖,並且在翻譯的同時,能夠聽到牧師講道的內容。感謝主!

因着上帝的奇妙大能,我人生中第一次嘗到什麼是「勇氣」。上帝一次又一次讓我有勇氣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去嘗試,這全是上帝的恩典!祂讓我看到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榮耀歸主!

勇氣從何而來?|賴嘉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