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重病,主人四處奔波求醫,反倒成爲他人祝福 家庭

兩年多前開始養貓,我從一個新手小白,慢慢成長成一個合格的貓奴。

在這個過程,我認識了幾位養貓的朋友,也加入了一個養貓群。起初,我只覺得這是自己的一個愛好,並沒有太用心。經常看到貓群裡發出一些可愛的貓咪圖片、視頻,也跟著大家一起點贊。直到前段時間,貓咪生了一次急病,讓我在養貓的意義上多了新的認識。

一個星期的時間,貓咪不吃飯,只是躺在一個角落,動也不動。我心急如焚,帶著她四處奔跑看醫生。醫生驗血之後告訴我,可能是很嚴重的細菌感染,也有可能是腸道白血病,不僅醫藥費昂貴,還不一定能治得好。我非常緊張,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進行。

這時,背聖經小組的姊妹鼓勵我,要將眼光轉向上帝,而不是單單盯著困難看。於是,我一邊聽關於「讚美」的講道,一邊操練在困境中讚美上帝。當我從愁苦的禱告轉向讚美上帝時,頭腦中的負面思想逐漸轉成積極地應對當下的情況:在上帝的帶領下,我終於找到一個合適的診所,貓咪病情也得到了控制,現在基本完全康復。這當中的擔驚受怕,心情起伏,可能只有過來人才能理解。

在這件事過去不久,貓咪群也出現一位貓咪病重,要預備去醫院做手術的家長。群裡一邊倒的建議都是讓她選擇放棄治療,讓這個家長很灰心。後來我加了她的私信,和她聊了一下。了解了基本情況後,我對她說:我會為你的貓咪禱告,不論發生什麼情況,都求上帝幫助你。她聽了後很感動。這時我突然意識到,之前的經歷不是白白的,是有目的的!

這讓我想起《哥林多後書》一章3-4節的經文:「願頌讚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上帝!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最近也在《改變生命改變心》這本書中看到關於苦難的描述:「當我們觀察受苦者,就會看到我們傾向於將苦難當作自己的事;我們容易轉向自己而不與他人來往,我們的世界縮小到只有我們的痛苦那麼大。但這段經文提醒我們:我們的苦難是屬乎主的,那是主在我們身上及為了別人的美意之器皿。

「我們經歷苦難的方式必須要把基督放在中心位置:救贖主擁有我們的失望和懼怕,肉體和靈裡的痛苦,支離破碎的過往經歷,我們遭人拒絕和孤獨,破滅的期待與破碎的夢想——這全都屬於祂,也為了祂的目的。我們要把悲傷交在祂的手裡,為了祂在我們和別人生命中的目的而被使用,而那是來自於上帝安慰的應許,因為祂是一切安慰的源頭。」

因此,我感謝貓咪的生病,讓我經歷苦難,更經歷祂的安慰,而且讓我和貓咪被使用,成了他人的祝福。

貓咪生病 成他人祝福|芥菜籽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