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兩年,對許多人確實是黑暗,然而黑暗中抬頭仰望,反而能看到明亮的星空 專題:2022新心迎新歲 時事 社會

有句網絡流行語:天空越黑,星星越亮。過去的兩年,對許多人來說,確實是黑暗的。然而,就在黑暗中,當我們抬頭定睛仰望,就會看見夜空中有許多明亮的星星在閃爍。同樣,當我們帶著打開的心,定睛去看,許多美善的時刻和事情,正在遠處近處發生著。許多美善和盼望,原來近在咫尺。

男性互助來抗癌

有兩位曾罹患癌症的男士,看見有女性癌友協會的慈善機構(以粉紅絲帶為標記),卻沒有男性癌友的支援協會,便自告奮勇起來,成立了Man Up to Cancer的機構,在疫情高峰的2020年1月1日正式開展。癌友Hilman說,「一般家庭要靠男性來工作和支撐經濟重擔,這令我們男人很難說出自己心裡的軟弱。」他們透過網站、播客、社交媒體如臉書等,鼓勵男性癌友經歷群體扶持的力量,抗癌的路並不孤單,在疫情當中仍有溫情。

退休局長做司機

一位聯邦調查局(FBI)退休的副局長Mike Mason,2021年4月起,當公校學生開始回到學校實體上課、卻鬧校車司機荒時,便自動加入佛蒙特州的校車司機行列,以義工方式獻上自己一份微薄力量。Mike說過去有一半的調查局人員在他的管理之下,現在退休後,能夠服務一小部分的學生,他感到相當榮幸。不僅學校教職人員和學生家長們,受到感動,他所車載的學生,有這樣資深的FBI官員來保護他們上下學,在瘟疫氾濫未了之時,更是感到很有安全感。

奧運新添滑板賽

夏天的東京奧運,也上演了許多代表運動家高尚情操、人與人之間珍惜互動、彼此打氣的插曲。首度成為奧運比賽項目的滑板比賽,更是讓人感到時代變遷,人的觀念也隨之進展。在1965年,《時代雜誌》曾將滑板運動視為一種威脅社會安定、由頹廢、狂熱的少年在馬路上製造危險的活動。今年這些標籤完全被排除了,滑板運動正式登上國際奧運舞台。沒有得獎的少年選手們,都很大方地恭賀得獎的選手,並說:「得不得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有機會了!」這種零競爭的氣氛,在國際運動場上是很少見的。為滑板賽程增添情趣的,是在華氏100度以上的戶外運動公園裡,各國的記者不僅有冰袋、防曬霜可供使用,大會還提供了大量的冰淇淋,讓記者們消暑。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們,好像在遊樂園玩耍的孩童,工作輕鬆愉快。

2021年10月底、11月初舉辦的COP26全球氣候會議,因Covid-19所帶來的全球危機,和去年會議被迫取消的遺憾,使得今年的參與國更加合一,達成共識,願意齊心努力將地球暖化溫度限制在攝氏1.5的上限,以維護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

氣候會議迎少年

2021年10月底、11月初舉辦的COP26全球氣候會議,因Covid-19所帶來的全球危機,和去年會議被迫取消的遺憾,使得今年的參與國更加合一,達成共識,願意齊心努力將地球暖化溫度限制在攝氏1.5的上限,以維護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安全。

在同意共同籌措1,000億美金的前提下,已開發國家願意協助開發中的國家,在環保科學和新科技上共享資源。更令人振奮的,是會議同意將少年人加入環保團隊,讓下一代更積極參與拯救地球的行動,這是前所未有的,這是《聖經》的體現:「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

廢墟之中讚美神

2021年12月11日龍捲風襲擊之後,肯塔基州的Jordan Baize從地下室走上來,發現房子的屋頂不見了,屋子成了一片廢墟,然而鋼琴還在好好地立著,他就走到鋼琴前坐下來,彈起了他心愛的一首聖詩:《There's Something About That Name(這名何等奇妙難言)》。這首福音詩歌的歌詞宣告了Jordan的信心:「恩主,救主,耶穌!猶如雨後清新芳香;耶穌,耶穌!天上人間同聲宣揚:君王國度都要成過去,這名永遠奇妙難言!」

正是這樣的信仰的實質和信仰帶來的力量,幫助喬丹和許多在黑暗中的人,帶著盼望來勇敢面對今天,也帶著許多的愛來彼此扶持,一同迎接明天。

美善時刻 近在咫尺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