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計劃 小願望 迎新年 專題:2022新心迎新歲 生活資訊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新年之際,邀請了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來說說他們送舊迎新的心聲、新年的願望及計劃,與大家一同分享,彼此鼓勵,一起帶著動力和盼望,邁進2022:

新哲 (電腦工程師)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我卻看日日都是一樣,然而神或許要藉著新年給我提醒。當世人正在闔家團聚,或享受美食,或旅行度假,作為基督徒,我卻想到主來的日子更近了,我在世上的日子又少了。在這世上我是客旅,我盼望等候的,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永遠的歸宿。我常常為神所賜給我的家庭、兒女和事業向神存著感恩的心。每一樣都是神的恩典,但是這一切都會過去。在新的一年裡,我願更多地注重自己與神的關係,注重聖潔生活,注重教會和神國,注重家人和朋友,甚願自己常記得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的勸勉。

兆樑 (會計師律師)

作為一個基督徒,除了要謹守職業操守,我亦提醒自己要繼續努力追隨神所設下的價值觀,亦盼望透過職場去實踐神公義和憐憫的特性。我的客戶多有遺孀及被遺留下的孩子,疫情中有不少是突然離世的,因此今年希望我能更多設身處地去服務客戶,保護他們應得的遺產,並安慰他們痛失至親的憂傷。我自己亦因疫情被提醒,再次去審核自己的人生次序,求主指教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

海鋁 (保險經紀)

到了知天命的年歲,人生近半百,朝夕彌珍貴。2021年始於動蕩不安、顛沛流離,疫情連綿中不得已搬家兩次。所幸,主撫慰我心,抹去我淚,讓我看見上帝的厚愛,不曾棄我於不顧不理。2022年全新啟動。我願更多愛護家人、守望良人,學習《箴言》的才德智慧,重建家園。凡事謝恩、凡事期待、凡事尋求上帝的美意。我願繼續在職場裡事奉,自己做謙卑的人,招募10名謙卑好學的新人,殷勤籌劃,共同學習,共同成就未來。

文琤  (家庭主婦)

決志信主時認識了一個新名詞:「新造的人」。因為耶穌翻轉了我的生命,我能和過去的自己說再見,開始新的人生。很喜歡《每個新的早晨》這首詩歌,提醒我每天都要帶著渴慕的心來經歷上帝長闊高深的愛。不管昨天如何,總會迎來新的早晨,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慈愛的上帝總給我「迎新」的恩典。我的新年祈願是要時刻與如此愛我的主連結,得以活出新造人的品格,結出新生命的果實。願主使用我成為祂愛的管道。

經緯  (老師)

生活要更自律,特別是飲食,以處理好胃酸的問題,並且建立早睡早起習慣,每星期最少兩次鍛煉身體,每天一小時祈禱。要與太太和女兒建立517禱告三人組,堅持每天一起禱告五分鐘,祈望能改善家庭關係,多關心太太,一起整理家,預備在家進行小組聚會。更新女兒房間,換掉小書桌和衣櫃,還要動手換家裡的冷氣機、洗衣機、電視機。工作上希望看重自己的工作,定清晰目標和優先次序,例如,用星期六好好預備教材。挑戰自己成為一位教得好,又關心學生的好老師。特別在雙語教學上,要挑戰和鼓勵學生學好英文,而不是只關心自己教的科目的成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