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你的願望是什麽?盼望您的願望不僅自己受惠,也能造福他人 芝城園地

繪本作家幾米在《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記載了一個個純真小孩天馬行空的願望,單純而又逗趣的願望,讓人感動不已,同時,亦再次提醒我們,當我們誠心許下願望,並且認真看待它,願望總會有實現的一天!

故事以一盞被人丟棄的大茶壺展開,每個人看見它都滿懷期望,誠心等待燈神從小小的壺口竄出來,當發現此茶壺非同彼茶壺,助人達成願望的燈神沒有出現時,他們的態度立時轉變,只有小男孩阿拉丁仍然珍惜它,把它當成朋友。他們一起玩耍,每當男孩要回家時,總會溫柔地把它放回原處,並小聲地說:「謝謝你大茶壺,這個下午真好玩。再見。」小男孩的願望很單純,他不在乎茶壺能否替他達成願望,他只在乎他們之間相處的時光,珍惜他們之間的友誼。

您呢?如果可以實現一個願望,那會是什麼呢?

談到許願,我們第一個念頭都會想到自己的需要,但令人驚訝的是,年僅13歲的亞伯拉罕(Abraham Olagbegi),一個突然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男孩,竟想到無家者的需要。亞伯拉罕在生病之前,每個月都會與家人,為傑克遜社區的無家者提供熱食,此「家族傳統」已維持了四年,直至亞伯拉罕發病才停止,他覺得非常可惜,心裡總記掛著每月一次的約會,所以當獲推薦可透過「密西西比許願計劃(Make-A-Wish Mississippi)」達成願望時,亞伯拉罕便不作他想,許下要繼續這項助人行動的願望。

「密西西比許願計劃」是特別為病童實現願望的非營利組織。因著亞伯拉罕的愛心,主辦單位將這個男孩的願望,命名為「亞伯拉罕的餐桌」。由捐助者和贊助商提供食物,每月第三個週六(直至2022年8月),為至少80名無家者提供食物。

亞伯拉罕是「密西西比許願計劃」成立35年以來,第一個用「願望」來幫助他人的人!為什麼孩子會有這個想法呢?亞伯拉罕如是說,他沒有苦苦思索願望,他想到他媽媽總是說:「成為祝福是一種祝福」,所以他只想為其他人做點什麼,並且希望能持續進行,帶給人溫暖,於是他想起他的「家族傳統」——讓無家者每月能吃一頓熱飯!

的確,就如《聖經》的教導:「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三章27節)當亞伯拉罕看到無家者拿到熱飯後,露出燦爛的笑容,紛紛向他唱歌並道謝時,他內心感到無比溫暖!除了熱飯之外,亞伯拉罕及其家人、「密西西比許願計劃」工作人員與社區成員,更為每月活動提供可裝滿熱飯的容器及牙刷、口罩、肥皂等基本用品的「福袋」。亞伯拉罕深深感受到「施比受更為有福」,未來,他希望延續使命,成立名為「亞伯拉罕的餐桌」非營利組織,創建一個YouTube頻道來激勵他人,使更多人受惠。

親愛的朋友,新的一年,您有什麼願望呢?鼓勵您大膽向厚賜百物的上帝祈求,向祂盡訴心底話,盼望您的願望一一實現,不僅自己受惠,也能造福他人,成為別人的祝福!

許願|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