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果蛋糕 美食

乾果蛋糕是歐洲人在聖誕期間必備的應節蛋糕,且常會切成片分派給街頭窮人。其實不論是否節日,我們都可以拿這款蛋糕去送人,順便把耶穌基督的救恩廣傳出去,多美好呀!

用料:

西梅乾200克,葡萄乾200克,糖漿車厘子200克,杏仁粒150克,糖漿檸檬皮50克,糖漿橙皮50克,蜜糖175毫升,朗姆酒125毫升,橙汁2個橙分量,肉桂粉1茶匙,可可粉2湯匙,牛油175克(事先放至室溫),黑砂糖175克,雞蛋3粒,麵粉150克,杏仁粉75克,發酵粉半茶匙,小蘇打半茶匙。

步驟:

(一)將西梅乾、葡萄乾、車厘子、檸檬皮、橙皮、朗姆酒、橙汁和蜜糖混合,倒入中等尺寸的煮鍋中。開中火煮滾,再放入牛油攪拌至融為一體,熄火冷卻30分鐘。

(二)冷卻期間,用油紙沿著蛋糕模底版邊緣,剪兩張圓紙圈,一張墊底,一張留作覆蓋在蛋糕面上防止蛋糕面被燒焦。另外剪一張超過蛋糕高度約兩寸的紙條用作包邊。為了不讓蛋糕在烘烤時有漿汁泄漏,可用錫紙在蛋糕模外層底部包好。

(三)在冷卻的材料中,倒入雞蛋、麵粉、杏仁粉、發酵粉、小蘇打、杏仁粒,用木勺攪拌均勻。

(四)將用料倒入蛋糕模內,送入已預熱300°F的烤箱,烤約兩小時。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如果取出來時,看到牙籤是乾淨的,就說明蛋糕烤好了。

乾果蛋糕|曾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