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辰自小缺乏父母關愛,來到角聲兒童之家,愛心家長用愛改變他的壞行為 愛心匯點

福建省三台永明鎮的這座泥房子,我們已是第二次踏足其間。杜辰患胃病的祖父去年已向民政局求助,希望把孫兒送到兒童村生活。由於杜辰年紀太小,我們探訪後,建議多等一年再報名。

今年,我們看到杜辰已長高了,膚色也黑了,原來他祖父要做切除大部分胃組織的手術,在過往一年,沒有送孫兒到幼兒園上學。孩子整天在家裡家外,活蹦亂跳,祖父也無法管他,因為家裡還有患腦癱的曾祖父要照顧。

因此,祖父為孫兒申領國家的低保戶津貼,希望可以幫補家計。據杜辰祖父稱,杜辰父母在孩子出生那年,因犯刑事案而被長期監禁在山東的監獄。

杜辰自小缺乏父愛母愛,跟隨祖父生活,活潑好動但缺乏自信,聲音微弱。現時,他加入了兒童之家這個大家庭,每樣事物對他來說,都是新鮮好玩的。他上學不懂課堂規矩,隨意與同桌孩子談話,每天都被老師投訴,老師看到他玩電線、爬窗子,放學時向我們的愛心家長投訴,要求嚴格管治這個孩子,否則日後會生意外或悲劇。

照顧他的愛心家長,費盡心思教育他什麼是好行為、壞行為,什麼東西不能碰也不能摸。當他犯錯時,都會給他一次改過的機會,如再犯同樣的錯誤,就要自己承受後果,例如罰拔草、停電影、停活動等等。

其實,杜辰是一個乖巧的孩子,每當擁抱他,講故事給他聽時,他那雙小小的眼睛笑瞇瞇的。問他故事內容,他都搶著回答;答對了,那期待被人肯定、誇讚的表情,實在可愛!院長和訓導老師,與他立下「九月計劃」之約,告訴他那些是好行為,持續守這些好行為,月底就能領獎(日記本及筆)。立約已一週,他的行為表現已受控制。期望他在兒童之家,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親愛的讀者:若您有心支持角聲中國特困兒童事工,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頑皮小可愛  行為漸進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