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芝加哥教會消息

林海婷紀念公園動土

8月30日中午,位於1735 S State Street的林海婷紀念公園(Margaret Hie Ding Lin Park)舉行翻新美化的動土儀式。距離唐人街不到一英里的小公園,相信唐人街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曾路過,現準備將這塊空地翻新美化成為青少年、兒童的遊樂場地,並以芝加哥第一位華裔女醫生瑪格里林海婷醫生命名的紀念公園。

動土禮的當日,由前退休培德學校校長吳梅霄兒,亦是培德中心主任吳常義的母親,簡介林醫生的生平。1907年林海婷19歲隻身從福州遠渡重洋來到芝加哥醫學院攻讀,並獲得醫學博士學位。畢業後在聖瑪麗婦幼醫院實習,在實習期間領悟並促使她認為可以將所學帶回家鄉;回到福州後就創辦婦幼科醫院,直到1941年再度返芝回加哥,在伊大醫學中心工作,隨後在伊州公共福利部門任職,後來在庫克郡橡樹公園結核病科醫院工作一直到退休,期間一直在華社提供醫療諮詢與服務。為幫助芝加哥的華裔居民,林醫生在唐人街創辦一所醫療機構,週末到唐人街照顧華裔病人,仁心仁術受到唐人街社區各界尊崇。1964年林醫生高齡76歲,獲當地居民提名進入芝加哥耆老名人堂。林醫生1973年逝世。

耶穌愛芝城南區花絮

今年九月由芝加哥短宣中心舉辦的「耶穌愛芝城」,因疫情之故稍有調節,只分南北兩區,南區包括: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華埠堂、城南堂、中華友愛堂、城匯社區教會、芝加哥華人浸信會、惠頓華人宣道會。行動共五天,每天上午佈道前培訓集會,下午出隊,感謝神!疫情中,仍突破屬靈生命,操練佈道技巧,多結福音果子,協助教會增長!願榮耀歸主!部分花絮可看照片;

在八、九月間聯合教會舉行了各堂的浸禮,粵語堂兩位,國語堂兩位,英文堂亦有一位,感謝神!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新決志的朋友,願意受洗見證他們的信仰,而且慕道班沒有停止,盼望繼後有更多新朋友信主,成為走天路的同行人。

福音性線上聚會持續

「福音粵曲佈道會」線上聚會,每月第三個星期四上午十時開始,最近一次為10月21日,喜愛粵曲的朋友萬勿錯過,除了福音粵曲,亦有其他的分享。ZOOM ID 874 6159 1617 密碼:090054。

「言芝有你」的線上節目,逢每月的最後星期二晚(10月26日)7:30PM,每次都有不同主題,還有問題解答時間,歡迎參與這每月一次的節目,利用新媒體不停止聚會,必獲益不少。ZOOM ID 88123273010 密碼:202199。

橋港區城南堂實體義診醫療隊

城南堂義診(與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學生合作)免費醫療服務,已再恢復實體義診,包括體檢、檢查血壓、驗血糖、乙型肝炎檢測、驗孕、驗小便、驗喉嚨菌等,需預約報名,診症日期:10月11, 25日;11月8, 15, 29日及12月6日;時間:5-8pm,可打電話或網上預約。義診地址:城南堂新翼(3001, S Lowe Ave)。預約電話:773-888-3368。

2021基督徒大會實體/線上同步並進預告

兩年一次的基督徒大會,現訂於2021/12/28晚上至2021/12/31中午,以實體及線上同步舉行,歡迎弟兄姊妹以禱告及實際參與來支持這次在疫情中堅持舉辦的大會。實體地點:Westin Hotel Yorktown Center, 70 Yorktown Center, Lombard, IL 60148

大會主題:重啟,重點是對巨變的年代,思索靈命的重整,迎接嶄新的契機,啟動得勝的旅程!

中文大堂講員:主題研經——來自新加坡的吳仲誠牧師

主題實踐——華人福音普傳會國際總主任王欽慈牧師

主題奮興——印城華人教會主任牧師張志剛牧師

福音聚會——紐約豐收靈糧堂創建同工鄭立新牧師,近年創立「吹號者」

線上報名即將開始,請預留時間參加。報名及查詢:847-868-2226;網頁:cccmforhim.org。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