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依然肆虐,物價繼續上漲 | 如何讓我們從狹隘的生活角度中跳出來? 專題:錢包縮水了 生活資訊 社會

當各大城市相繼重啟,人們為「重獲自由」興奮之際,卻發現百物騰貴!

通貨膨脹來勢洶洶

聯合國糧農組織在7月15日發佈的報告中指出:全球食物價格達到2011年9月以來最高點;今年4-5月間,食物價格增幅為4.8%,創下過去10年中最高單月增幅紀錄;5月,五大類日常食物價格平均比去年同期高39.7%——穀類高36.6%、菜油高124%、奶類高28%、肉類高10%、糖類高57%。

身為地球村一員,美國當然也逃不過這波通貨膨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比起2020年,培根價格高10.7%、雞蛋7%、普通白麵包3.2%、咖啡1.7%…..在你還未發現之前,早餐成本已經悄悄地漲了價!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7月的報告也顯示,美國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 CPI)比去年升了5.4%,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從去年2月至今年6月:能源價升8.9%、食物5.4%、其他4.2%;新車升5.3%、二手車和卡車升43.3%、住房成本漲2.6%。

秘訣中的秘訣

如何能以冷靜的理性、平和的心態來迎向加價風潮,以積極的態度在疫中求變、達至「超然」的境界?定睛提升個人的「生命質素」,即是秘訣中的秘訣。

毋庸置疑,大部分人的生活目標,是追求富裕、快樂,提升生活質素。不過,在忙碌的追尋過程中,往往夾雜著紛亂、焦慮和愁苦。力有不逮的人更發覺,自己一直都只在蠅營狗苟之中過活。有些已擁有優質生活的人,卻依然在無止境的慾望中繼續打滾,結果仍是勞碌愁煩。凡此種種,都是因為未著眼於提升自己的「生命質素」。

我們必須明白,「生活」不等同「生命」,「生活質素」也不等同「生命質素」。 《路加福音》十二章22至23節,耶穌向門徒說的話,就道出了「生命」比「生活」更重要:「……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吃與穿,都是生活。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常令我們煩憂。飲食衣物等價格上漲,令我們困擾就是例子之一。所以耶穌曉喻門徒,不要聚焦在「生活」上,而要定睛在「生命」上,以免因生活瑣事的纏累而落入勞苦愁煩之中。

生命最重要元素

耶穌就是生命之源。只要認識耶穌,相信耶穌,就會得著屬神(上帝)的生命和來自於祂的看顧和供應。這就是說,得著神之後,人的生命自然得以提升,再不用因為吃什麼、穿什麼而憂慮了。

說得再明白一點,提升「生命質素」就是要抓緊神的同在!這種生命質素令人不管面對怎樣的境遇,都能活得精彩、活得踏實。許多基督徒因為有神的同在而心懷感恩,對待生活的積極性和樂觀性都大大高於信主之前。

疫情依然肆虐,物價繼續上漲。讓我們從狹隘的生活角度中跳出來——人生的富裕,不在於生活中吃什麼、穿什麼,而在於生命中是否有神同在的平安和豐盛;嘗試尋找提升生命質素的途徑,找到以後便能體驗無需憂慮之樂,安然度過這艱難的歲月!

物價飛漲之時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