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復發,又遇疫情肆虐,後又出現社會暴亂 | 李喜麗姊妹依靠上帝穿越風暴,獲享平安! 見證

我出生成長在和平年代,有平靜的家庭,有愛護支持我的家人。我考上想考的學校,讀完我想讀的書,從事自己選擇的工作,生活一直安穩平順。但一切安穩平順讓我錯覺,我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我想要的生活,我有能力掌控自己的生活。也因為從小受的是無神論教育,我以前不覺得我需要有宗教信仰,不需要信靠神(上帝)。

還沒準備好  心靈困苦孤獨

我有些朋友同事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曾經主動牽引過我靠近神,但因為我的自以為是、無知,一直把神拒於心門之外。有一次,離神只有一步之遙。同事邀請我去參加一個很大型的福音大會,當牧師在台上呼喚誰願意信靠主就站出來走到台上來時,我的同事也問我:「你準備好了嗎?我可以拉著你的手站出來。」我當時回答:「我還沒準備好。」一句「還沒準備好」,讓我錯過了投入神的懷抱將近20年。

我承認,過往的我其實心靈是孤獨的,內心是惶恐焦慮的。敏感又追求完美的個性,讓我對自己和周圍的人和事都很苛刻,同時又害怕受到傷害,所以自我封閉,刻意和人保持距離。我對未知充滿惶恐,如果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和肯定,我不會輕易嘗試新的事情。為了可以自我掌控,我甚至曾經拒絕愛情和婚姻,覺得獨身生活就好,其實是把自己困在自閉的繭裡,逃避現實,假裝堅強。如果我更早認識神和擁抱神,把一切顧慮交托給神,我就不需要自己去承擔心靈上的困苦孤獨,自我掙扎。

神一直看顧  只是我不知道

但神自有他的安排,他讓自以為是的我一步一步臣服。直到抑鬱症、癌症先後降臨在我的身上,我終於認清自己作為人的渺小,能力的有限和不完美。我終於被降服,願意把一切交托給神。我不再追求完美,不需假裝堅強,因為神會包容不完美的我,看顧弱小的我。

其實神一直看顧著我,只是我以前不知道。如果不是曾經深受抑鬱之苦,知道了自己孤單一人的軟弱,我可能還一直保持單身。在我等待多年後,神安排我人生的另一半出現,如果我不相信神,我不會意識到他就是神派來的天使。我記得我上一次在教堂哭,是十幾年前,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我被有神祝福的婚禮的神聖氣氛感動而流淚,第一次體會到結婚的兩個人,真的是做了堅定的選擇,誓願無論貧富,無論健康或疾病,互相照顧相伴到老。神把病痛降臨到我身上,是為了考驗我和丈夫。他做到了在疾病面前無怨無悔地照顧我,不離不棄。如今我相信愛情婚姻的忠貞,我和丈夫都意識到彼此的重要性,我們會更互相珍惜。

其實神一直看顧著我,只是我以前不知道。當我覺得自己精疲力竭,根本不敢打算要第二個孩子時,神安排小兒子意外地來了。我擔憂分身乏術怎麼能夠兼顧工作和好好照顧孩子時,神安排我老公提早退休,他可以全職照顧家庭。

其實神一直看顧著我,只是我以前不知道。手術後在ICU病房昏迷那一晚,我體驗了生死交戰。一片漆黑中,我幾次看到“Game over!”能量歸零的畫面,但同時我感覺自己的姿勢像在媽媽肚子裡的胎兒,被包圍在溫暖之中。一夜之後我甦醒過來,像經歷了重生,是神的安排。

其實神一直看顧著我,只是我以前不知道。當我腫瘤復發,又要做一次大手術時,醫生說原本放療化療對我的腫瘤是不起作用的,但因為我的腫瘤長得異常迅猛,或許對放療有反應,於是讓我試著做放療。也是在那時,教會的幾位姊妹邀請我加入姊妹團契的查經班,一開始我還猶豫,因為我覺得有些進教會的人有不純粹的目的,我不願意為伍,所以把自己關在神的門外。這時一位姊妹給我了一個警醒:教會的人都是普通人,當然不完美,你是要和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在放療的前一天,姊妹很及時地介紹了一個中醫給我。從吃中藥開始,我感到放療的副作用減輕了很多,大小便逐漸恢復正常,腹部的痛楚一天天減少。我知道是教會的兄弟姊妹和查經班的姊妹們在為我禱告,神肯定聽到了。也因為我開始信靠神,我不再為我的病痛徬徨,整個放療過程我的心情都很平靜。放療後我病情穩定,醫生沒有強調再做手術。回頭想想,我過往的恐懼擔憂其實都是多餘,神早已給我安排好一切。神不會讓我承受我不能承受的,凡是祂考驗我的,肯定是我能承受的。我不必再惶恐,按神的旨意去做就好。

網上福音營  終於敞開心扉

2020年我腫瘤復發,然後再經歷放療,那一段時間也正是新冠疫情肆虐,紐約市開始隔離,後來又出現社會暴亂打殺搶燒的日子,我感覺如同無助的小船在狂風暴雨波濤洶涌中起伏顛簸。我把這一段面對無常生活和病痛的心路歷程寫成一篇散文《Get Through》(後來此文獲得文學比賽的第一名)。

有姊妹邀請我參加7月31日和8月1日的網上美東福音營。福音營的主題是《穿越風暴》,主題歌是《穿越過》,如此巧合,說的唱的,都如同說到我的心坎上:「世界是如此紛亂,充滿暴風驟雨,信靠耶穌,信靠神,祂將引領眾兒女穿越風暴,獲享平安。」我不再猶豫,我終於敞開心扉,接受神作為我人生的救主,並在11月29日受洗,歸入我主懷抱。我是個有罪的人,神愛世人,我卻曾經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祈求神赦免我的罪,原諒我過往的無知,繼續看顧我和我的家人。

我不知道我的病痛以後會有怎樣的變化,但我不再惶恐,由神主宰我的生命。無論神怎麼安排,我都接受;無論神怎麼用我,讓我做怎樣的器皿,我都願意。我會努力學習神的話語,更加虔誠地信靠主,按神的旨意做人行事。願一切榮耀歸於偉大的神,願神的恩典撫慰每一個人的心。阿們!

穿越風暴 獲享平安|李喜麗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