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謙卑歸向主 芝城園地

神是溫柔的,因祂愛世人,以至罪人。我的信主經歷就是在人生中逐漸學習和認識主耶穌所說的一句話:我的心柔和謙卑。

愛吸引了我

我出生在「新中國」,來美國之前,沒有機會參加基督教的活動,接受的是無神論的教育。我的父母解放前大學畢業,解放後一直在大學教書。由於家庭出身非「紅五類」,在那些年代,我總是受歧視,被邊緣化。不管自己怎樣努力,很難為「組織」所認可和接受,沒有發展的機會。文革中,先在農村種地,后來在工廠做工。高考恢復后,上大學。再在科學院的研究所讀碩士、博士,1987年來到美國學習、工作,直至退休。

在中國的時候,我沒有認識主,但主卻一直在眷顧和保守着我。我的祖母是一名基督徒,父親和伯父從小就信主,父母也是在大學的學生團契相識的。受他們的影響,我在中國的時候,對基督教雖無認識,但不反感。我來到美國的第一個禮拜天,伯父就帶我去了教會。以後我陸續接觸到很多基督徒,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愛。這是我過去在中國的生活中所未經歷過的。我看到他們是一群與人不同的人,真心的關愛、幫助他人,不是為了自己的益處。這種愛吸引了我,我願意做一個像他們一樣的人。為此,我來到教會。

我順服了主

在生活不順利時,我從未放棄過希望和努力。社會因我家庭出身所生的偏見和不公,我極反感,很不服氣,總想證明自己。文革後,我上大學,讀研究生,來到美國,運氣好像來了。覺得凡事只要目標明確、勤奮努力,自己就可以做到;我驕傲、自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有一段時間雖然我已信主,有教會的生活,也參與一些服事,但遇事仍是要自己做主。當神的教誨和自己的想法相違的時候,就不順服。直到後來,由於家庭關係處理不好,生活發生了改變。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看到了自己的有限。如大家說的: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等我自己對工作生活中的問題覺得無能為力了,就只好謙卑下來,放下自我,順服、信靠神。謙卑和順服,將是我一生的功課。

愿主繼續看顧、改變我,賜下聖靈在我的心中,使我的心溫柔謙卑,活出耶穌的樣式來。這是我心所願,是我奉耶穌基督名的祈求,阿門。

柔和謙卑歸向主|黃邁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