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滿東因愛得信仰,經歷神的供應和保守,常感恩:「信上帝真好」 見證

2014年,李滿東(Leo)和太太Anne移居北美。回顧過去7年的經歷,他不得不承認,人生所有的轉變都是由相信上帝那一刻開始……他在香港酒店從事樓面工作時,透過一位同事認識了現時的太太,然後結婚移民,並在此展開全新的事業,一步一步走在上帝奇妙的安排之中。

岳父(中)及拍檔(左)

因愛得信仰 移民入新行

Leo說:「本來沒有任何信仰的我,受著Anne的影響,並從她身上看到了基督徒的善良和關心別人的優點,因而開始對這個信仰產生興趣,此後,在Anne的帶領下我來到教會,接觸福音,認識真道。婚後,我們在天水圍住處附近的教會聚會,雖然那兒地方狹小,但當中的牧師和傳道人都十分關心會眾,常為我們禱告,我也被他們的愛心感動,深信上帝是愛的源頭。」Leo終於在2013年底決志信主。

有十多年吸煙習慣的Leo,在信了耶穌之後很想去除惡習,於是不斷和太太同心祈禱,加上弟兄姊妹的代禱,結果煙癮完全戒掉。及後,他們決定申請移居加拿大,期間透過上帝的幫助和不同的印證,讓他們清楚這是上帝的心意。抵步後,Leo另一個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找工作。他指出:「岳父在密西沙加市經營麵包店已經20多年,岳母一向是他的幫手,一個主內一個主外,合作無間。他們鼓勵我入行,看看可否在這方面發展,當初我只抱著試試看能否適應的心態投入;對做麵包糕點一無所知的我,幸得岳父悉心教導,邊做邊學。」

用岳父名字 為店鋪名稱

與拍檔(左)在餐館前合照

後來,當Leo決定經營麵包餅店時,已經退休的岳父為了幫助他們,不但把他多年的經驗和技術傳授給Leo,而且還親自上場從凌晨三時做到晚上九時,竭盡全力作出支持。至於他的另一位拍檔,就是太太的姐夫,而兩個行外人就是這樣摸著石頭過河……

開業數月之後,生意漸上軌道,終於請來了一位麵包蛋糕師傅。大半年後,因為Leo岳父需要動腳的手術,所以不能再直接參與;不過,這位「老行尊」仍然是他們的最大後盾,這也是以“Papa John”(岳父的名字)作為店鋪名稱的原因。

Leo不諱言:「在開展這盤生意的頭一兩年比較進取,因為要熟悉客人的口味,嘗試不同的新產品,我們不單做麵包糕點,也附設了茶餐廳,這是我主力負責的那部分。感恩的是,經過兩年左右客源已日趨穩定,客人光顧後多半都會留下好印象,評價食物質素有水準,漸漸地便成了我們的常客;由於我是基督徒,很多教會朋友都特意前來支持。感謝神,透過這門生意,不但可以維持生計,更給我接觸到不少人,從而有機會向他們傳福音,推介合適的講座,關心他們或提供一些幫忙。」

疫情下轉型 增外賣生意

年初疫情到來之際,政府宣佈取消堂食,Leo直言,那時候真是束手無策,更擔心餐廳重開後生意銳減,沒人光顧,生意不知能否維持下去。他坦言:「當時,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辭退了一名員工,也有人要減時工作,共渡時艱。生意確實大跌了一半,每天丟掉的麵包超過100個。」

眼見疫情反覆持續多月,Leo只好化危為機,除在銷售產品上有所轉型外,還參加了一些網上外賣平台,闢出一條新路。在幾個月前,他們聘請供應商幫忙做一個手機應用程式,讓足不出戶的客人可以直接落單,然後送貨到家,省卻顧客的時間和顧慮;縱使需要給外賣平台支付佣金,利潤方面相應減低,但起碼維持著有生意可做。Leo補充說:「也許有某些餐廳停開或結業,不少顧客便轉過來我們這邊堂食。基於政府設立的規限很多,堂食生意自然比前減少,但感恩的是,幸好有外賣生意補貼,拉上補下,總算能夠撐到今天,也看到上帝恩手一直拖帶保守。」

一切的好處 全都在於祂

在疫情中,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防疫不染病,因此要盡量做好衛生清潔;Leo指出,客人一離開,他們就會立刻消毒清潔,要讓客人有信心再來光顧。另外,口罩和消毒液等缺一不可,不錯,這些都是一項龐大的支出,但必需品卻不能省,況且,小心防疫,對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種保障,不希望因為想多做一點生意,而忽略了對他們身體健康的關注。

李滿東幸福的一家

Leo感恩地說:「一直走到今天,我只能說一切好處都不在祂以外。若非太太領我相信耶穌,往後的故事(包括娶得賢妻,移民加拿大,開業做生意)都不會發生。現在,每天晚上我們一家人(連同4歲和歲半的女兒在內)都會圍坐在一起禱告感恩。」Leo感謝神早已裝備了自己,讓他在香港時累積了一些餐飲業的知識與經驗,加上岳父的傾囊相授,親力親為地協助,太太無條件地支持,上帝又賜給他們智慧,疫中求變,在混亂不安的局勢中,經歷祂奇妙的供應與保守,難怪他不斷地說:「信靠上帝真好!」

李滿東所有轉變  由那一刻開始……|阿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