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的中秋,無神論者父親,歸順耶穌 專題:雲水天涯共嬋娟 家庭 信仰

75歲的父親,很神奇地從安徽老家,回到台灣北投建民路的家裡。

父親回家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弟弟,告訴他:「我要信耶穌!」弟弟在公司,無法抽身,立即打電話給我。我當時懷著幾個月的身孕,馬上回去向爸爸再次講明救恩的真義。爸爸低下頭來,承認他是罪人,需要耶穌做他個人的救主!

爸爸有兩個家

由於歷史的原因,爸爸有兩個家,一個在安徽老家,一個在台灣。上世紀八十年代,台灣向大陸開放探親,爸爸第一時間就想回安徽,並說1949年之前,已經成了家、有三個兒女。 30多年的思念,他總算能告老還鄉,去祭祖和探望孩子們了。

爸爸媽媽談戀愛時

我們太驚訝了!因著在基督裡的愛,痛心爸爸竟然隱藏了這麼大的秘密在心中,也在震驚和憐愛中祝福他,協助一切回老家的事宜。他在安徽和台灣的家之間奔波了幾次,25年前的那一次成為最後一次。他由於糖尿病藥物不繼,加上身體虛弱,等不及我們去接就自己從安徽搭船到上海。

他當時非常地無助。我們那在大陸的哥哥,見無法攔阻父親回台, 便送他上船。奇妙的是,爸爸在無助時開始心軟,向耶穌禱告說:「如果耶穌能帶我順利回台灣,就願意信主。」結果,神蹟開始發生了!

他在上海機場買機票時,一位好心的香港人幫他訂了位,由上海飛香港。抵達香港後,爸爸在華航櫃檯又遇見一位好心人,不僅幫爸爸買機票訂位子,更陪他坐同一班飛機。到了台灣的桃園機場,這好心人還為爸爸叫了計程車並付了車費。這一切事情,都發生在48小時之內。

十多年來,我們已經信主的四個姐妹和弟弟,為爸媽的救恩禱告了許久。爸爸說他憑良心做事,是無神論者。哪知,就在這個中秋節,他因著神蹟奇事而一改頑固的思想!當中的細節已隨著歲月的流失而模糊,但仍清楚記得當時的心情——我們每個人都禱告,激動地獻上感謝:將來爸爸也能和我們一起在天上團圓了!

上帝實在垂聽禱告

信了主之後的爸爸,身體雖虛弱,卻堅持每個星期去做禮拜。他的轉變,叫我們驚奇,上帝實在垂聽禱告。後來,他患了老人癡呆症,由媽媽照顧了四年,她非常辛苦。就在爸爸病了兩年後的一個中秋節前,媽媽對著月亮禱告:「耶穌如果是真神,就讓堯天清醒一點,容易照顧一些。」

神因著祂的憐憫,聽見了。一次,爸爸迷了路,兩天一夜在外遊走。夜晚,睡在公園椅子上。上帝特別看顧自己的兒女,就讓那夜的氣溫突然暖和起來。第二天,有人通知派出所,我們歡喜快樂地將爸爸接回家來。

爸爸本是無神論者,卻歸順了主

爸爸79歲那年的中秋節前後,他進了醫院。醫生說,他的心臟只有三成功能,開刀會很折騰,不如讓他安度晚年吧。媽媽知道老伴的時間不多了,特別煮了他喜歡的麻油雞等美食,兩人有談不完的話。

在爸爸回天家前的三、四天,弟弟去探望。他對弟弟說:房間裡有很多人,這是真的,一定要相信他。爸爸被主接走後,弟弟才想起這事,原來那是天使在迎接爸爸!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在紐約接到通知時傷心得跌坐在地。當時只有三歲的兒子抱著我,不明就裡地和我一起哭。我立即買機票回台。在榮總醫院停屍間見到他臉上帶著微笑,我心裡大得安慰,知道這笑容是主耶穌特意留給我的圖畫。

後來媽媽為了還她的心願,開始去教會,逐漸地信了耶穌。到今年中秋節,她已經信主20年了。常聽她說,自己65歲才信耶穌,神的恩典經常隨著她跑。是的,神的恩典隨著我們一家大小。想著古人為了崇拜星辰,編撰了「嫦娥奔月」的民間故事,而我們一家卻要望著皎潔的明月,向人述說雙親歸主的福音故事。

中秋節,對我們一家,實在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清照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