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了可以拿食物充飢,心餓了的那個空洞,縱使花光全部錢財,也未必能填滿 弗州園地 信仰

夏日炎炎,許多人都不思飲食。尤其是我們華人的許多佳餚,都要「趁熱吃」才香。盛暑之下,香氣再撲鼻,也徒添五內燥熱,難以引起食慾,但我卻因身體緣故,從小就餓不得,一餓就會眼冒金星,頭昏腦脹,手腳顫抖,嚴重起來甚至會休克(暈倒)!所以對我來說,吃一直以來都是件大事。

有些人餓了才吃,也可以隨便吃點什麼充饑。我卻必須定時進食,食物種類也不能過於單一,還必須要足夠分量,否則身體立即拉警報鳴警號。工作忙,有時難免餓了沒時間好好吃飯。或是明明餓了,總想把手上的事都做完才去找吃的。好像活了這數十年,還沒有受夠教訓一樣。

這天,明明已經吃了早餐,不知何故,在距離午餐還有約兩小時,就感到無比飢餓。眼看時間不三不四,吃早餐太晚,吃午餐太早,而工作排山倒海,便想忍一忍吧,先忙著。怎料飢餓感迅速蔓延,由飢腸轆轆,慢慢發展到思緒不能集中,繼而手也輕微發抖。不成,再忍下去,眼前又要冒出日月星宿。

趕快找了點什麼,狼吞虎咽了下去。怎料吃完才知道,身體早已承受不了飢餓,已經跟大腦脫了線,剛才吃下去的就像跌進了無底洞,身體完全感應不到進食量,繼續不斷地發出「緊急需要食物」的指令。心,也因為大腦的緊急指令而著急,慌忙把可以吃的不斷塞進口中。我要的是那飽肚感,好讓大腦重新收到「飽了,可以正常運作」的訊號。

如果您生平也試過那麼一次,餓得快要瘋了,無論看見什麼,只要是能吃的,就會往口裡塞肚裡吞!肚子飢餓,世上有千萬種美食可以果腹;心靈上有空洞,靈性上貧乏飢渴,也會不顧一切地找尋可以填補的東西,但卻只有耶穌的救恩才能真正地填補空虛感。《聖經》說,飢渴慕義的人原是有福的,指的就是靈性上的飢餓。

什麼是義?用英語來解釋會比較簡單。義Righteous,就是完全聖潔無罪,是世人沒有辦法憑一己之力去獲取或達成的。只有耶穌,祂既是人又是神,本來聖潔的祂,藉童女懷胎來到世上,即使備受試探也絲毫沒有沾染俗世的污穢。唯有祂的聖潔,像清澈的活水,可以洗淨人的骯髒。

祂的話是帶有能力的,不單是導人向善的教誨,而是真正具有醫治和拯救的真理。君不見《聖經》內記載了多少人,因為相信耶穌所言所行,不但失明得見,腿殘可以行走,患痲風的得到潔淨,而且發生從心而發的更新,生命因此不再一樣。

心,餓了嗎?那是一個空洞,從使花光金錢力氣,也無論如何都填補不了的。靈性上的飢餓,也會令大腦斷線,不斷發出求救訊號。今天就嘗試透過學習《聖經》,認識主耶穌,來讓大腦跟心靈與主耶穌連結起來,享受飽足和充滿福氣的生命吧!

吃,是件大事!|比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