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要溫柔,知冷知熱?是的,正是如此! 德州園地 家庭

《聖經‧以弗所書》五章28-29節:「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

當你認識到妻子就是你自己的身體時,就會更加珍重地對待,就會發自內心地要保養顧惜了。因為人會很自然地愛惜自己,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所以「任何時候都不會真正恨惡」,也就是說那種愛是發自內心的、無時無刻不存在的,是愛到骨子裡邊的。並不是說我們永遠不會生氣,而是即便生氣也是為對方的益處。

「保養」這個字在原文是「給食物,餵養,供養,撫養成人,養育成熟」。也就是說,丈夫也當像養育孩子一樣「保養」妻子。有人說「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人家的好」,這觀念需要改變,因為妻子雖然與丈夫是一體,但卻是那個比較軟弱的。

《彼得前書》三章7節:「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除了在生活上為她提供需要,也要體貼她內在的需要,滿足她,關懷她,支持她,使她個人得以成長,使她的能力得到盡情發揮,使她的情感也達到成熟的地步。另一方面,像上帝養育他的子民、牧者牧養群羊、父母養育子女那樣,丈夫也要從生活上、屬靈上用天糧(上帝的話語)教導和餵養妻子,使她與你一起成長,共同承受生命之恩。

「顧惜」的本意是用衣服遮蓋、使溫暖,引申照顧、珍惜之意,也就是知冷知熱,精心照顧,使她舒服,時時理解她,作妻子的「暖男」,用你的愛使她心中溫暖。這個詞也有似母親般「乳養」之意,強調「用溫柔的愛來珍惜,用細心的照顧來養育」,有如《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7節:「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大男人要溫柔,知冷知熱?是的,正是如此!

保養顧惜|劉愛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