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六百年,以色列先知耶利米預言:因以色列被擄至巴比倫,拉結將在墳墓裡號啕大哭,過了六百年,他的預言實現了! 中大西洋姿彩 信仰

在主前六百年,先知耶利米用優美的文學語言預言:因著以色列被擄至巴比倫,拉結將在伯利恆、大衞之城的墳墓裡號啕大哭,哭大衛王的後代,何竟淪落成為亡國奴,被流放到異邦野地,楚材晉用。然而,上帝的選民中,仍有但以理和一些忠信餘民,在異邦他鄉不放棄信仰,如在黑暗夜晚的點點星光。

過了六百年,在上帝的計劃中,先知的預言實現了!上帝的兒子、救主耶穌基督誕生在伯利恆(又是大衛之城)。當時的王希律並非猶太人,他的王位由羅馬帝國分封,心中對「將要來的王」感到威脅,焦躁不安,便想藉東方博士去尋找先知所應許的猶太人之王,趁機除掉隱憂,以免日後大患。

哪知博士們沒有中計,在上帝的吩咐下沒有回報希律王而離開。希律王便大怒,下令屠殺伯利恆及四境兩歲以下的男嬰……猶太人父母的心被撕裂,怒吼聲響徹大街小巷,連在墳墓裡的拉結也同聲哀哭。

黑暗遮蓋大地,撒但似乎得勝了。哪知當時孩童的父親約瑟聽從天使的吩咐,帶著耶穌避難到埃及。直到孩子耶穌長大到33歲,祂要藉著死在十字架上,親自粉碎罪的毒鉤,並且第三天復活,戰勝死的權勢,讓所有信靠祂的人,也勝過死亡的權勢和罪的毒鉤。

《聖經》還預言,復活升天後的耶穌,有一天還要再來。這一次要將撒但丟入無底坑,徹底消失。在黑暗仍舊暫時存在、信徒等待天明的現在,是信徒昂首傳揚福音的時候。不要等到方舟(喻示得救之道)的門關上了,而親愛的朋友還沒上方舟這隻船。

拉結的哭聲|韓江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