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政變摧毀民主,阻斷網路,逼迫百姓,教會受到前所未有挑戰 時事 社會 教會

2020年8月緬甸來了疫戰,實施分省封鎖,當時各行各業的商店接連倒閉,人民失業也慢慢累積而上升。這期間教會因應環境變化,邁向了使用網路崇拜的時代,教會大大小小的團契使用Zoom、Facebook、微信、丁丁等各大媒體做為管道,牧養羊群。會友沒了收入,教會的經濟也面臨很大挑戰,但神的恩典總是夠用。

2月1日清晨,軍政府突然政變,淩晨闖入民宅,抓所有民盟高官……突然間,人民關心的焦點,不再是疫情、疫苗的事,而是國家的存亡。起初人民只是夜晚敲鑼抗議,哪知道軍政府卻步步相逼,夜晚強闖民宅,陸續抓了不少抗議的人。

5A25A3

2月4日起人民正式走入街頭抗議,抗議期間政府從水炮車,到真槍實彈,對付手無寸鐵的百姓,並且還在沒有提示下,有意射殺民眾。據報軍方還私下釋放死囚,讓他們偷襲百姓,到處放火燒百姓的房屋。他們還專門攻擊醫護人員,威脅百姓的人身安全,警方卻毫無措施來保護人民。百姓們在夜間以敲鐘敲鑼為號,集合人民對抗囚犯。更甚的是,軍政府向抗議者的飲用水投毒。

5A4

此時部分華人逐漸醒悟自己是緬甸人,應當負起國民責任,因此走上街頭,參與抗議。求神保守人民在抗議行動中免受傷害。

緬甸華人教會在這期間,被迫停止聚會,但是在網路還沒被完全切斷之前,大量錄製資訊給弟兄姊妹。牧者還冒著風險,挨家挨戶地走訪弟兄姊妹,為他們禱告,繼續給他們講解《聖經》。鼓勵弟兄姊妹從《聖經》角度看人生、看世界,建立家庭祭壇,教會經歷如同耶路撒冷遭逼迫後的福音浪潮,神的兒女們受催逼,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走入人群中、社區中,建立基督的教會,傳報佳音,宣告救恩的信息。這是神給緬甸教會的一個擴展福音的機會,給神的兒女一次對信仰反思的機會。對敬虔者、堅守信仰者而言,這是一次傳揚主名的機會。

5A5

願神在這時代中,在緬甸教會中,興起福音。求神讓基督徒明白神的旨意,並且知道把握時機為主得人如得魚。願榮耀歸於三一真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