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伯特利教會張亞倫牧師與師母是讓人羨慕的一對夫婦,他們相愛的故事簡單而美麗 家庭

紐約伯特利教會的張亞倫牧師和曉芳師母是讓人羨慕的一對牧者夫婦,他們相愛的故事單純而美麗。

報答母親的介紹人促成的喜悅

張亞倫牧師高中時聽到父母為自己的婚姻禱告,心裡嘀咕:「你們不要擔心,我一定可以找到我自己要的。」沒想到,到了30歲,還沒有任何故事可以交待。那年暑假回台灣,教會的一位徐姐要帶他去認識一個女孩子,他沒有任何準備地就跟著去了,那天穿得很不稱頭,一點不像去相親的樣子,穿了一雙球鞋還是破的。這個簡單的見面卻從此改變了兩人。

「心裡有種喜悅,原來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亞倫有這樣的感覺,卻沒有進一步的行動,自己還和同學去爬山了。徐姐打電話來問怎麼回事,才恍然知道原來還需要繼續聯繫,約她出來。「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根本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兩個人都傻乎乎的,需要旁邊的人來幫忙。如果不是有人幫忙,到現在可能還是單身。」幫忙的徐姐,亞倫的媽媽曾經善待了她,在她最困難的時候幫助過她,她一直想著要報答媽媽,果真在兒子婚姻上幫了大忙。

曉芳那時才22歲,第一次見到亞倫,心裡也有種奇妙的喜悅。一家人對亞倫的印象都不錯,雖然爸爸有所保留:「30歲了還沒談過戀愛,這人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啊!」暑假結束,亞倫回美國繼續上神學院,但和曉芳的關係進展十分迅速,半年後亞倫再次回台灣,兩人就結婚了,不到一年,他們就有了第一個孩子。

「到今天,我們一起走過31年,養育了5個孩子,服事了幾個教會,我可以說我是個快樂的牧師、快樂的先生、快樂的爸爸、快樂的爺爺。我們是十分幸運的,感謝父母,他們知道禱告的價值;感謝徐姐有這樣的感動,幫助了我們;感謝神的恩典,讓婚姻這樣祝福了我們,也讓我們的婚姻成為別人的祝福。」

「願意給就能得」的婚姻原則

曉芳師母臉上帶著甜蜜的笑容,分享她體會到的美滿婚姻的精髓:「願意給,就得了。年輕時不懂得,計較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感謝那時一位美國老師母的教導:Serve your husband like a king(服事你的丈夫像服事王一樣)。這提醒我跟主的關係,我要服事萬王之王,可以縮影在我對丈夫的服事上。不是真把丈夫當作王,但是在態度上,要用天國的尊榮文化來服事他。這樣做的時候,丈夫感受到,孩子們也看到,我自己也得著了。」

師母享受她的給與和付出,做家事成為一件快樂的事情。牧師分享她的快樂:「一個晚上曉芳累了先去休息,我看見水槽裡有一堆未洗的碗筷,雖從小就討厭洗碗,但那天我想體驗一下曉芳怎麼每天都洗得那麼快樂。果然,當我想到能為她做點事情,洗著洗著真的是快樂的。

張牧師說,「只要是婚姻,都是好婚姻」,只要用心來耕耘。他和師母常常鼓勵夫妻們要和一群看重婚姻的人在一起,他們以身作則,帶領參加夫妻營、夫妻團契,認真地經營婚姻。牧師提醒大家,在婚姻的路上,別忘了婚姻的目的,不要為了對錯,為了一時的氣而失去關係。關係是目的,在對的關係裡,祝福就自然來到。

讓你的出現如春雨

張牧師勉勵單身的弟兄姊妹:婚姻不是人生唯一的目的,一個豐富美滿的人生不一定要有婚姻,但是一個婚姻可以豐富美滿,讓人喜悅。

如何預備自己進入婚姻?師母分享她一直有很好的屬靈的遮蓋和帶領:主日學老師、青年團契輔導、姊妹們等,跟他們都建立很好的關係。同時要認識神的聖潔,讓神的話語來潔净自己。如果以前犯過錯,要相信主的恩典夠用,耶穌的寶血可以洗淨過去,重新開始。師母建議如果沒有基督徒父母為自己的婚姻禱告,可以找牧者、屬靈前輩,甚至是可以影響你的同齡人,只要他們願意在主面前認真預備自己、善待別人,這樣的同行者,也可以彼此遮蓋。角聲的單身團契就可以成為這樣一個遮蓋。

牧師用自己的例子提醒大家,不要花太多時間去不快樂,「30歲生日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孤單淒涼,卻不知道一年後我就會有個太太在身旁。」如果對現在不滿意,總期待著「神什麼時候讓我離開這個光景」,這樣的人很難相處。不要被情緒帶著走,要懂得處理好每個當下。神曾經給牧師一個意念:「Make sure your presence is my Presence.(確保你的現在是我的同在。)」

《聖經》這樣形容神的同在:「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西阿書》六章3節)主的出現、主的同在,如晨光、如甘雨、如春雨。我們看見春雨,就知道必有好收成,會有盼望的喜悅。讓我們作個接待神同在的人,我們的出現就帶下神的同在、神的愛,讓人的心感受到喜悅,這喜悅成為我們自己,也成為他人的祝福!

出現如春雨的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