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貧寒學生激發美善循環 愛心匯點

世界上的人,有幸有不幸。但出身環境不幸,很多時是化裝的祝福,正如孟子所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很多影響人類歷史的偉人,如牛頓(Newton)、法拉弟(Michael Faraday)等,都是貧苦出身的。

為此,「愛心匯點」在十多年前,就展開了資助窮苦大學生的工作,讓背景雖然不幸,卻努力向上的大學生,有機會完成大學教育。我們的方法是與大學合作,選拔貧寒而品學兼優的大學生,給予四年的大學資助,每人每年可獲3,000元人民幣(約500美元)生活費。「愛心匯點」從開始這項工作至今,已幫助了約800名大學生完成學業。

雖然,在物價不斷飆升的環境下,每天不到10元人民幣的資助,實在微不足道,但很多貧寒學子,就靠這微薄的生活費生活。好幾次,我們在捐贈禮後,與他們一起到學生飯堂用餐,發覺學校的飯堂,豐儉由人,3元一個煎餅、5元一碗水餃……有些更是買一碟小菜,白飯任吃,如精打細算,還是可以吃得飽的。

因此,「愛心匯點」鼓勵大家,不要「以善小而不為」,因為如每人捐助一點點,很多苦學生就不用餓著肚子上學了。況且,助學更深層的意義,是讓學子們明白人間有愛,善長們無條件助學的無私大愛,讓學生們嚐到美善的滋味。很多學生都表示,將來會用愛心回饋社會、造福人群。這種美善的循環,是最好的回報。

親愛的讀者:有怎樣的人民,就有怎樣的社會。培植優秀的人才,有利於建造美善的社會。如您願意在資助大學生的事上,貢獻您的力量,奉獻支票抬請寫:CCHC,並註明:「大學助學」,逕寄:CCHC,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11367, USA。衷心致謝!願上帝賜福與您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