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71年的受洗 見證

2019年復活節,我和先生石村一同受洗。 我們信主的經過頗為奇特,因為沒有人相信我們兩個會信主。

記得我們初次認識教會的一位靈性很深的姊妹時,她覺得我們不可能信的,可見我們當時的行為、心態和想法離開上帝有多遠。然而,一切都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主早有安排,祂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2019年,就在那位曾不相信我們會信主的姊妹家過新年時,認識與她同教會的一位弟兄,他邀請我們去教會的新年聚會。

教會讓我們感到非常親切,弟兄姊妹之間的溫暖和關懷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教會給我們了我們一本《四個屬靈的原則》,就是這本小冊子裡的兩張圖,徹底改變了石村,讓他深受觸動。他說:「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我的生活一塌糊塗,因為我一直在做主,而不是讓上帝做主。」

在那一瞬間,內心一向狂妄不羈的藝術家決定信主,將生命交給主來安排。為了支持他,我也決定跟他一起決志信主。

寫受洗見證時,回看過去,我驚訝上帝的安排——我的父母也是同一天受洗的!1948年,他們倆分別擔任滬江大學讀經班的主席和副主席,彼此並不熟悉。在學校大禮堂的受洗當天,他們被安排在一前一後受洗。那時,父親一直暗戀母親,但母親卻渾然不知。受洗後,為了幫助患了肺結核的父親不落下功課,母親幾乎每天都去父親家傳授當天的學習和功課,兩人因此相戀。

1949年,母親考上剛剛成立的華北人民革命大學,離開了上海。為了與母親在一起,父親考上清華大學。到了北平,他為了和母親在一起,又放棄了清華大學,改上母親就讀的華北人民革命大學。1952年,他們參加工作後在北京結婚,做了34年的夫妻,一直到1986年父親因腦溢血突然去世。

上帝安排多奇妙,我父母19歲時在同一天受洗,開啟了他們未來共同生活的道路,71年後的復活節,我與先生也在同一天受洗,踏上上帝指明的道路。這一切貌似「巧合」,但其實卻是「必然」,正說明了上帝對我們生命早有計劃和安排。

成為基督徒後,第一個要學習的功課就是禱告。

那時,我每個星期都有三天需要開車去大學教課,來回的路上我開始聽《聖經》,以及其他關於主耶穌的屬靈書籍,邊聽邊跟著禱告。對我來說,最好的學習與禱告的時間就是獨自在路上。

一次,我從學院回家的路上遇到大雪。那天,我碰巧沒帶手機無法導航,又發現車幾乎沒油了,不敢上高速回家,走小路卻迷了路。驚慌失措中,我開始邊開車邊禱告,求上帝讓我儘快找到加油站,或者找到回我熟悉的路。不一會兒,眼前陌生的小路忽然變得熟悉起來,我這才發現已經回到了學院附近。我鬆了一口氣,很順利地就找到校園的警衛,他自告奮勇地親自在前面開車帶我去附近的加油站加油。

那次的經歷讓我明白了禱告的重要性,以後,但凡遇到問題,我就馬上禱告,常常經歷上帝就是我的救主和保護者。

我和石村兩個人都是藝術工作者,過的是「山高谷底」的生活,好的時候很好,壞的時候很差。我們剛信主時,石村的工作室和家租在兩個地方,他每天兩頭跑,很影響創作,因此我們向上帝禱告,希望能解決我們的經濟困難,換一個房子。

不到一個月的過程中,連續來了三個買畫的藏家。第一個藏家跟我們說,她當場在畫室決定買畫,完全是來自一股說不出來的推動力。第二個藏家一進工作室就說,我必須帶一張作品走!第三個藏家堅持要買一張我們當時不打算賣的作品,我禱告後告訴他這個賣畫的數目是上帝開的,他居然回覆說:「沒問題,我也受到了上帝的指引。」我當時震驚得都說不出話來。

我們接著開始找房子搬家,四、五個月看了很多地方都不合適,就在打算放棄時,突然房東因為違法被抓了,我們需要馬上搬離。我立馬上網尋找,一眼就看到了我們現在住的這房子,十分喜歡,打電話給經紀,他竟然同意20分鐘內見面看房。結果發現房子的格局和價格正合我們的心意,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那種感覺實在奇特。

正在搬家時,有一天石村突然回來說:「上帝跟我說話了。」原來,石村工作室的房東知道我們要搬家,就把自己的一處大房子給石村看,說他可以把那棟房子租給我們,房子更大,地理位置更好,石村便心動了。

那天,他在路上碰到一個乞丐討錢,他剛剛摸出錢包準備給對方一塊錢,那個乞丐卻不滿地說:「什麼?起碼給我20塊吧!」就在那一刻,石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樣子:已經得到了上帝的禮物,卻要求更多。他感到非常震動,跑回來跟我說:「這個乞丐是上帝派來給我送信的,讓我明白自己的虛榮和貪心。」

那一刻,我心裡充滿了溫暖,我驚嘆上帝的能力太大了,竟能這樣改變石村的心態,這是我以前一直想做卻做不到的。

信主之後,我與石村很少再因為瑣事吵架,而是彼此跟主禱告,求祂來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以達到合一。上帝成了我們之間的粘合劑,當我們都豎向仰望祂的時候,就不再橫向定晴彼此間的問題,因此,雙方的關係反而變得更加親密無間。

信主短短一年多,許多經歷讓我明白一點:我們要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我們跟上帝的關係是獨特而私密的,別人不知道的事,上帝都知道。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中每一個幽暗的角落,就能感受到祂通過聖靈照射進來的光,翻轉我們舊有的生命。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