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心發出 信仰

釣魚帶來的其中一種樂趣,是那種懷著期待的心情。隨著魚竿每一次揮動,都可能釣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當然,有時只會釣到海藻,甚至可能是垃圾,但每次重新將魚竿拋入水中時,依然會懷著新的期待。

湖底游著什麼,水面飄著什麼,我們就會釣到什麼。同樣,我們心裡藏著什麼,我們的人生也會體現相一致的思想、價值觀、情緒。

人的心好像一面深不見底的湖。水面看似風平浪靜,湖色明媚迷人,但水底可能暗藏著幽暗、鬱悶甚至令人恐懼的事。要活出充滿陽光的人生,便要先從心出發——「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章23節)

上帝的愛就是那陽光,讓人卸下心中的擔子,帶來心意更新的改變。我們都知道信念可決定思想,思想決定心態,心態可以影響行動,締造出不同的人生。

在哪裡可以找到上帝的愛?鑰匙就在我們心裡。解開纏繞的結,清掃罪的垃圾,便要從心裡相信基督,讓祂為我們建造新心工程。

若以為保守己心是小事,便可能導致生命的災難。當人的內心藏有隱秘的罪惡,並遠離上帝時,生命所流露出來的一切都會有問題;若思想、感情、意志,任何一方面出了問題,智慧便被排擠出心房,任由愚昧駕馭。

新的一年帶來新的盼望。當我們迫不及待要送舊迎新之時,先由心開始吧!心意更新後再出發,看見真正明媚的風光,甚至遇上超過我們預期的驚喜。

由心發出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