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疫情中的《號角》芝加哥版 芝城園地

特殊的2020,身居芝加哥,年初就聽到新冠肺炎病毒直迫美國,甚至全球,心中的恐慌必然生出。四月《號角月報》停止印刷版,連向讀者交代的機會都沒來得及就得收手,當時真是百感交集,不知所措,非常迷茫和失落。這種感覺,非我一人,我們的隊工們都有同感:

「那一夜,我失眠了!寫文章,就是希望有讀者,如何在沒有實體報紙下,仍然有讀者呢?老實說,每篇文章由構思,到尋求上帝的心意,到提筆,然後經過多番修改才面世,我認定每篇文稿都是從上帝而來,都有特定的讀者,都是傳福音的媒介,任重道遠。我,從來不敢輕率了事。

「但那個無眠夜,上帝擴闊了我的眼界!是的,我們可以善用社交網絡平台,如臉書、微訊等上載文章!坐言起行,我立刻在個人及教會的社交平台發佈消息,並請弟兄姊妹轉發,為方便長者使用,更附上粵語、國語聆聽版、閱讀版、芝城園地版等不同鏈接,只要一點開,便能讀到或聽到相關內容。

「平常的日子,從不察覺原來很多人關心《號角》,甚至有非基督徒的街坊朋友會查問報紙什麼時候會復刊。我想起胡適先生的名句:「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號角》可是「失去才知被珍惜」!九月份報紙復刊了,適逢看到角聲38週年《時光•情•畫》月報創刊的歷史和異象:透過報紙,主動與大眾交個朋友,令我更深被感動!願上帝繼續帶領我們,透過不同平台與大眾交個朋友!」

佩筠

「因為疫情在家,讓我今年五月開始為紐約號角校稿,也開始投稿芝城園地。這段時間,看到同工們每個月對刊物的認真態度,讓我非常感動。以前拿到《號角》總覺得理所當然,如今每個月拿到報紙,想到背後那麼多人的付出,令我充滿感恩。這一年真的非常特殊,也難為了收集、編輯稿件和在芝加哥奔波送報的眾協工們!相信上帝會記念大家的擺上!角聲轉眼38年,越辦越好!感謝主!」

翠碧

「感謝上帝,我本人誤打誤撞,在疫情開始期間成為了投稿者,這是上帝的恩典,是一個好的操練機會,以不同的形式在《號角》投稿,讓有心以文字事奉的弟兄姊妹有發揮的途徑,更讓我們投稿者因着文字事奉,靈命更新和成長!」

鄢康美

「疫情之下,有憂有喜。憂的是疫病蔓延,人心惶恐。未信主的,對明天也沒有把握。信了主的,信心也有可能被動摇。喜的是在轉變之下,成了傳福音的上好機會,讓未認識主耶穌的,不用到某一個地方聽福音,只要上網就能聆聽永生的真理。至於基督徒,可藉多在家的時間,上網學習《聖經》,在逆境中能更靠近主,不被周遭環境影響。這次《號角月報》停印四個月,確實帶給了報紙事工的新一步發展。」

劉弟兄

「疫情下,在芝加哥仍有多位熱心事主事人的好協工,仍不斷努力為《號角月報》策劃、撰稿、推廣和傳遞訊息,算算這已是第25年了!數十年如一日地讓《號角》推展出去,組織領導和聯絡,用愛心和耐心去鼓勵弟兄姊妹按時投稿,把上帝賜下的感動和領受分享與世人!感謝上帝賜下這一眾有愛心、有承擔、如同雲彩的好同工一同為主作工,一同打那美好的勝仗,甚至在疫情之下還不氣餒地把上帝的恩典傳遞、無遠弗屆!願上帝悅納和繼續使用各人,各盡其職、造福萬民,阿們!」

伍大可

「派報不辛苦,現在因為疫情不能派,有些失落。」

以僅

「四個月沒送報,再印報後以為會再開工,誰不知我忘了我已搬家,無需再長途駕車送報,有別人替代,但想想,我既不介意駕車送報,若可以在近區不駕車仍可分派,實質上沒有分別,疫情把我的派送方式改變了,但心志卻沒有改變,願主更大地使用《號角》報紙!」

偉雄

「唉呀,擺報的餐館停業了,我要重新再分配送報點。」

阿Joe

「是的,教會暫時沒有實體聚會,但送報仍可以持續,派報數量不減。」

中西部一教會

「在疫情中,教會全力支持緊急食物分發,口罩分發,《號角》報紙豈能不參與!」

唐人街教會本地宣教部

現在回顧我的迷茫、不知所措,感恩我們的主把危機轉為契機,還看到了轉機!願主祝福眾協工的辛勞!求主繼續使用《號角》芝加哥版!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