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的規劃:從健康大計開始! 健康

定下健康大計,持之以恆;一年後回顧必會感恩,因身體竟然比前一年更健康!

飲食營養均衡

一夜沒吃過東西,早上起來肚子空空,是吸收營養最佳時候。早餐要包括各種營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纖維、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水分。

也許你會說早上時間那麼緊張,哪有空吃早餐?又或者說早上沒胃口吃不下。但只要你認識到早餐的重要性,你一定會騰出時間去吃早餐的。

這裡有個既省時又健康的營養早餐——蔬果混合飲:兩種蔬菜(如紅蘿蔔、紅菜頭、西芹、青瓜),加一種水果(如香蕉、木瓜、草莓、蘋果等),再加入杏仁奶(Almond Milk)、亞麻籽油(Flaxseed Oil)、純芝麻粉、純天然蛋白粉,放入攪拌器內打勻。三分鐘後就有一杯富含各種營養素的早餐飲品了。若加上一片全榖麵包或小紅薯更佳。

午餐和晚餐只吃七分飽,多菜少肉,少用調味料製成品,避免即食製品和含化學添加劑的食物。

若要增加餐間小食,最好是無添加劑的堅果仁、瓜籽、水果、乾果等,而不是糕點餅乾之類。

睡前三小時切勿進食大量肉類的大餐,更要戒掉「吃宵夜」習慣,因為很多的食物敏感反應,都是由這個習慣形成的。

起居作息定時

太忙碌可能是都市人的通病吧!總想每天有48小時去應付工作、交通、家庭、孩子、應酬等,哪有七、八小時休息呢?

聽到朋友一句智慧之言:「經歷了一場大病,我體會到身體需要有足夠休息。你可以選擇平日按時休息,或是像我患上大病,被迫要休息。」太有道理了!相信沒有人愛選擇後者吧。

心境平靜安詳

當造物主創造人類,不單造了身軀,且賜予靈與魂,所以有情感,有喜有悲、會笑會哭,心情受每天的遭遇影響而起伏上落。然而為何有些人在逆境中仍能夠站起來?因為他們的心境一直保持安詳平靜。《箴言》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鼓勵各位讀者從《聖經》中學習過一個平靜安穩的人生,特別是讀到一些令你有感動的語句時,不妨停下來默想一下,向創造你的上帝傾訴,告訴祂你內心的起伏。只要你願意去經歷,自會享受到心裡莫名的平安。

腸道保持乾淨

每天要留意排便和泌尿排洩狀況是否正常?有沒有便秘?要有清潔的消化系統,才有健康;體內的毒素不會積聚,免疫能力自會提升,疾病可減少,精神和心境也會特別好。

補充一些腸腔益多菌,可使腸內「好菌」跟「壞菌」的比例均衡,令腸腔清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