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老弱深山住 春節禮物暖心田 愛心匯點

中國有很多現代化的大城市,物質豐富、繁華熱鬧,與世界名城不遑多讓。但貧瘠的地區依然存在,很多貧窮老弱人士,住在深山人未識,仍然過著十分簡陋的生活,不但與世無爭,更是遺世獨立;他們不知世事、不問世情,世界也忘記了他們的存在。只有銳意憐貧惜老的愛心人士,才會跋山涉水,到深山探望他們,為他們送上點點的溫暖。

「愛心匯點」春節山區送暖行動,已經舉辦六年了。每年春節之前,我們都與陝西當地的慈善機構,一同深入山區,給這些被世界遺忘的貧苦大眾,送上包括:食油、大米、棉被、日用品及少許現金的禮物箱,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記得筆者第一次參與送暖行動時,清晨便跟著大隊從西安出發,乘坐大巴前往山區。行行重行行,感覺像是進入時光隧道,離開西安城後,就離開了現代世界,逐漸進入古時鄉鎮,最終到了洪荒天地。想不到在樹木參天、山石嶙峋的隱密處,卻有零星的泥房草屋、分佈其間;裡面住著的,多半是風燭殘年、耳聾眼矇的老者,或是身體殘障人士。

我們捧著禮物箱,走在㞳峭的山路上,一家一家去送暖。發覺他們的居家設備,竟是如此簡陋,幾乎清一色的,都是只有一張板床,一個土灶,幾個破舊碗碟,一張木檯,兩張板凳,少許破舊衣物,此外家徒四壁。筆者採訪了數位耆老,他們有些也有兒有女,但卻離巢遠去,多年未歸;有些更音訊全無。他們說起兒女時,既無望、也無怨。

想來這些老人家,世居山區,鮮涉世事,不知人間何世?以為人生來活著,就是如此。我們送上的禮物箱,讓他們看到另一個世界,一個有溫情的世界,一個有現代物品的新世界。他們接到禮物箱時,眼睛大都含著感恩的淚水;口裡喃喃地說著:「謝謝!明年還會再來嗎?」

親愛的讀者:春節前給山區貧民送暖的活動,需要您的支持,才能付諸實行。一個禮物箱的本金,是50美元,您可以隨心所願,給山區老弱殘障的貧民,捐贈一個或數個禮物箱,讓他們過一個好年。如您願意參與善舉,奉獻支票抬請寫:CCHC,並註明:「山區送暖」,逕寄:CCHC,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11367, USA. 衷心致謝!願上帝賜福與您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