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車要保養? 生活資訊

冬天是否要特別保養你的愛車呢?其實汽車保養這事不是要等到冬天才做的,應該每三個月或定期做一次檢查。在天氣冷的時候,要更加留意一下下面幾項。

  1. 輪胎氣壓應該每次加汽油的時候檢查一次,不要等到輪胎氣壓提示燈著了才去處理。這樣做不單會減短輪胎壽命,更會令到汽車控制可能出現危險。加氣的時候,亦可以順便看看輪胎上的胎紋還剩多少。
  2. 玻璃水和雨刷:夏季和冬季的玻璃水其實是兩回事。夏季的玻璃水成分大部分是用來清洗昆蟲的殘骸,而冬季的玻璃水成分是融冰劑,一般的冬季玻璃水結冰度可以在華氏零下20度才結冰。如果在開車的途中突然下雪,冬季的玻璃水可以幫助你的擋風玻璃不會被冰雪遮蓋。如果你在冬天用了夏季的玻璃水,很有可能它會讓你的玻璃結冰,看不到前路。更換一對名牌的雨刷不到$40,很多時候汽車零件店還會幫你免費安裝。
  3. 清理駕駛艙:冬天時一般都不會開窗,那麼細菌就會關在駕駛艙裡循環再循環,所以冬季開車不是冷病,而是在駕駛艙被細菌困病。

除了以上幾項,我提議大家可以放幾樣物品在你的愛車裡預防不時之需:

  1. 增壓電纜或手提電池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手提電池組都有電動輪胎打氣筒和電筒合於一身,買一個牌子比較靠譜的其實那也是一個不錯的投資。
  2. 掃雪埽和雪鏟
  3. 大衣和手套

文章開頭寫到,不要等到冬天來的時候才保養汽車,如果你按照保養手冊的時間表去保養的話,那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你的愛車永遠都是在最佳狀態。有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在汽車保養上也很合用:如果你愛惜你的工具,你的工具也會愛惜你的。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