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 文娛

2020年是夢幻的一年。說它夢幻,是因為很不真實的事情就在眼前發生,以難預料的腳步推進。更令人驚愕的,是這一場大夢般的劇本,還未寫上完結篇,還可能隨時會有出奇曲折的情節。

能夠記錄這一年人們心中所想所求的,要算是基督徒吟唱最多的一首歌,《開路者(Way Maker)》了。這首歌最初是在2015年年底,由一位奈及利亞的福音歌手Sinach首唱的,很快傳遍南非並獲獎。到了2019年三月,全球有一億人口在Youtube觀賞過。由於歌詞有激勵人心、安慰聖徒的大能,許多美國和澳洲出名的基督徒福音歌手和團隊,也加入演唱它的行列。

然後新冠肺炎的瘟疫爆發,肆虐全球,被迫隔離在家網上敬拜的基督徒,更是透過這首歌,來抒發內心,讓上帝來醫治靈魂的傷痕、安撫驚惶懼怕的心。它在全球被翻譯成50多種語言,領著萬國萬民走在抗疫的路上。當疫情打擊義大利全國時,更有歌手Michael W Smith唱義大利版本,獻給義大利的人民。另一位歌手Leeland說得很中肯,「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種族背景和宗派,這首歌將我們聯繫在一起,同心敬拜上帝。」

從福音的角度來看,透過高科技發明,如Youtube之賜,人與人之間種族、語言、文化的藩籬,都可以被拆毀,使人有機會聽聞耶穌基督為全人類捨身,拯救人脫離毀滅的好消息。如果您的心靈正淌著淚流著血,就讓耶穌所鋪的路,領你走向光明,因為這位「開路者」可以行神蹟奇事,讓你經歷祂奇妙的作為。

據統計,美國有10%的成年人、20%的千禧年族,在疫情期間曾經想過自殺。這樣的數字,令人心驚。就讓我們來唱一番這首《開路者》,透過模仿非洲黑人戰舞的旋律,也思想當中的歌詞,從中領受上帝給我們靈魂的安慰。

《開路者》

  1. 在這裡,你正在運行,我敬拜你,我敬拜你。
    在這裡,你正在動工,我敬拜你,我敬拜你。
  2. 在這裡,安慰每顆心,我敬拜你,我敬拜你。
    在這裡,醫治所有傷痛,我敬拜你,我敬拜你。
  3. 在這裡,翻轉我生命,我敬拜你,我敬拜你。
    在這裡,救贖我靈魂,我敬拜你,我敬拜你。

    副歌:
    開路者,神蹟創造者,持守諾言,黑暗中的光。
    我神,你從未改變。

相關鏈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JCV_2H9xD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_M9noEh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7v9sPXIxY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