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簡便印度餐 美食

初秋天氣微涼,做一道開胃簡便的印度餐吧。這一道菜是筆者去印度時,親嚐當地一位年輕弟兄Rag Kumer下廚的美食——印度乳酪餐。醬料其實很簡單,如果不用印度乳酪,換用雞塊或草羊,配上薄餅或米飯,都一樣是美味的印度餐。這位印度弟兄洗禮了,很忠心地服事教會,常用他的手藝祝福許多人。他家境貧寒,從小在新德里的垃圾山邊長大,母親一人養大五個嗷嗷待哺的孩子,日子太辛苦了,耶穌基督聽到她的苦情,有一次大兒子被電擊幾乎喪命中,耶穌拯救了他,從此他們一家都愛主,事奉周圍的人;上帝也改善了他們的生活景況,目前這五個年輕人都長大,獨立自主,熱愛上帝。

很想念這一家人的時候,我就煮這一道菜,思念他們,也感懷福音的大能。

印度乳酪餐

食材(四人份):印度乳酪(Paneer)半磅;印度咖喱油醬1/3杯;中型洋蔥兩顆;羅馬番茄三顆(羅馬番茄甜度高,酸性低,無籽);蒜瓣8顆;薑大約與蒜等量;無鹽奶油4大匙;;雞湯一杯(素食者用蔬菜湯);全脂鮮牛奶1/8杯(或希臘式酸奶);香菜適量切碎;食油、魚露、青檸、胡椒粉適量。

煮法:(ㄧ)將洋蔥、番茄切粒,薑、蒜瓣切碎。先將薑、蒜入鍋,炒成金黃色,之後和番茄、洋蔥一起在攪拌機中打成泥。(二)乳酪切成一英吋立方,擦乾,稍微煎成金黃色,出鍋,在紙上去油。(三)油入鍋,將印度咖喱油醬炒約45秒直到香味出來,拌入第一項的蔬菜泥,加入雞湯攪拌,放入乳酪塊,中火煮20分鐘,至醬汁濃郁,後加入奶油、鮮奶、魚露、胡椒粉。

將煮好的飯備好在盤中,加上醬汁,裝飾香菜,灑上青檸汁即可。飯可以是白飯,或是筆者推薦的「香飯」。

香飯

香飯的靈感來自海南雞飯,但不用雞油,犧牲美味,以保健康。

煮法:紅蔥頭一杯切碎、蒜瓣8粒切碎,入油鍋炒香;出味後,加入四人份的香米在油鍋中攪拌,加入少量雞粉、少量鹽。拌勻後,將米放入電鍋中,加上平時煮飯所需的水(或雞湯)即可。飯好後,記得鬆飯粒。@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