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聖經》可以相信嗎?

2015年12月
文/王國韶

王老二第一次到訪芝加哥唐人街,他和太太很希望 品嚐當地鮮蝦雲吞麵,但又不知道哪一間麵店好吃。 王老二就問一位路人。甲說:「鑼仔記雲吞麵好吃!」 王老二聽後,心裡不大相信,又問第二位路人。乙說: 「鑼仔記雲吞麵好吃,我上星期剛吃過。」王老二又 問了飯店旁的一位食客。食客說:「鑼仔記雲吞麵當 然好吃,因為是老字號。」於是,王老二和太太決定 試吃鑼仔記的鮮蝦雲吞麵,果然名不虛傳!

要相信一件事情的真實,很多時要通過自己或別人 的經驗去了解。如果對一件事或一個人未曾了解過, 懷疑是非常正常的。好似王老二,沒嚐過鑼仔記雲吞 麵以前,要向路人再三打聽是人之常情。

對於一本書,又該如何去相信其內容的真實性呢? 如果書的作者是某名牌大學、專科博士,這書可相信 嗎?在這情況之下,可以參考作者專科研究的成果。 然而,《聖經》是一本獨一無二的書,由40 多位作者, 經過1,500 年寫作完成,共66 卷書,如何可信?因 為《聖經》的奇特在於,「是上帝所默示的」(參《提 摩太後書》三章16 節),各卷書的主題和內容都是 協調一致的,沒有互相抵觸。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祂的節日
我的良師益友
《聖經》可以相信嗎?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