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專論) 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

2015年12月
文/夏沛

埃及西奈半島中部俄羅斯客機遇襲墜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連環爆炸慘劇;巴黎「黑色星期五」恐襲血流成河、同日巴格達自殺炸彈襲擊;一週後馬利首都巴馬科麗笙酒店發生恐襲……不到一個月,恐怖分子在世界各地的殘忍暴虐行徑,讓全球人心惶惶。ISIS還揚言要在近期內讓俄羅斯血流成海!

◎真信仰裡無仇恨

諸如此類的噩耗,近年來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與眾不同的是,獨立攝影記者喬納森‧拉施德(Jonathan Rashad)卻將目光聚焦到利比亞的海濱AlAour小鎮,今年2月,21名埃及科普特人(Copts)基督徒就在這裡,被驅趕到海灘慘遭斬首,只因他們不肯放棄信耶穌。3月,喬納森走訪了受害者的家庭。

喬納森十分震驚他在那裡看到的:「我原以為,被害者家人會非常憤怒,心懷仇恨,叫囂著要報復和回擊,但真實情況是,他們仍有喜樂,因為他們的兒子、兄弟、丈夫如今成了殉道者。他們是上帝的子民。上帝藉他們之手在傳教,就像基督的獻身一樣,其中有位母親一直面帶微笑。」

被殺害的29歲的塞繆爾•亞伯拉罕(Samuel Abraham)的母親,52歲的伊蔔提薩姆的話讓這位記者感受到從未有過的震撼,她說:「ISIS向人們展示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基督教。我們感謝上帝,感謝祂讓我們的親人進入天堂。」塞繆爾的妻子面對鏡頭一臉平靜,抱著幼小的兒子,她以丈夫是一名殉道者為榮。

同樣在此次屠殺事件中失去了侄子和四個堂兄弟的一位主教,讓喬納森看見了非比尋常的喜樂和信心:「我因我的親人們感到喜樂,他們有著對上帝的真信心,有著對耶穌基督的真信仰。而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一位在屠殺事件中失去了父親的女孩說:「願上帝赦免那些殺手。我們不憎恨他們——這才是基督教。上帝饒恕所有罪人,我們也要效法。」(《境界》)

◎以善制惡愛仇敵

同樣的刀砍槍殺不能撼動的信心,也在巴黎向全世界見證耶穌基督的大能。35歲的海倫‧穆伊兒死於巴塔克蘭音樂廳的機槍掃射中,她丈夫安托萬‧賴瑞斯在臉書上發佈了給恐怖分子的一封信:「你奪走一個卓越的生命,我的愛妻,我兒子的母親,然而,你不會從我身上得到你所企盼的仇恨。」這封信已經被轉發了20萬次,並在持續轉發中。

遠在東半球的印尼的見證更有力量,當地許多穆斯林轉向了基督。印尼東部一個大部分是基督徒的村莊,有一天被一群極端的穆斯林,帶著500名士兵放火焚燒,殺害了211人,傷140人。隔天教會埋葬死者後,一群基督徒反而去服事穆斯林,為他們禱告。有大約兩千名基督徒用讚美和敬拜的心,走進隔壁村,將募捐給教堂的5,000美元送給那些穆斯林說:「上帝叫我們給你們這筆錢,好讓你們重建你們的村子。」

連印尼政府都對這件事非常感動,特資助教會15,000美元重建教堂。現在那個穆斯林村落的居民幾乎都成了基督徒。一向被視為恐怖組織的第二大基地的印尼,教會不斷增長,每年都有兩百萬人信主。(「殉道者之聲(Voice of the Martyrs)」)

◎十架救恩不可擋

正如德州鄉村教會馬特‧錢德勒牧師所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憤怒盛行的世界裡,我們生活在一個迷戀懲罰的世界裡。」然而黑暗勢力無論如何也撼動不了基督徒心中上帝的國,因為上帝可以令祂的子民不怕那殺身體卻不能殺靈魂的。

2001年「911」事件後,該地區有一件大事,是許多主流傳媒未曾報道的──大批穆斯林改信基督教:

「911」前阿富汗有17位基督徒,2008年已有1萬;波斯灣戰爭期間有5萬穆斯林改信基督教,多位聖戰組織領袖現當牧師傳教、建教會;埃及10年間有100萬人信主;伊朗2008年100萬什葉派穆斯林改信基督教,每月約3,000多人透過電視和網絡廣播信主;沙特阿拉伯伊斯蘭教長在半島衛視稱:「每天有16,000,每年有600萬穆斯林改信基督教。」……(Joel Rosenberg、《世界基督教百科》)「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沒有,苦難逼迫不能隔絕上帝的愛,也不能阻擋耶穌的救恩臨到。

願喬納森看到的,更多人也能看到;願感動科普特人、感動喬納森的,也感動你我。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
巴黎再受恐襲
有關性別的裂變
家鄉消息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