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秘魯園地: (清心祭壇) 恐怖浪潮

2015年12月
文/劉傳道

法國巴黎11月13日晚九點,當人們沉浸在週末歡樂的氣氛中時,卻遭遇了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同時間內有六個地點遭遇炸彈襲擊,三個地點遭遇槍擊。初步調查結果,132人死亡,350多人受傷,90多人重傷;恐怖分子死了八人,其中七人使用自殺式爆炸死亡,另一人是被警方擊斃。

這是法國繼今年1月份的《查理周刊》恐怖襲擊後,再次遭遇更大規模的襲擊與殺戮。這個消息立刻轟動了世界各國,法國總統當晚立刻宣佈全國宵禁、封鎖邊境、航空公司停飛的自保政策。而事件的始作俑者,正是近兩、三年興起的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他們公開承認了此次事件,並囂張揚言日後還會繼續針對法國恐怖騷擾,且下一個襲擊目標將是英國與德國。

這使人想到10月31日俄羅斯航空在埃及遭遇空難,飛機在起飛之後23分鐘,在空中發生爆炸解體,飛機上的224人全部遇難,已被證實也是該恐怖組織所為。這一連串的恐怖事件,其實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正如敘利亞總統在事後發表評論:「近五年來,敘利亞每天都是處在這樣的恐怖襲擊當中。」

這些恐怖組織,大部分聚集在中東地區和非洲的一些國家,其中有阿富汗、伊拉克、黎巴嫩與現在的敘利亞等國;然而更為恐怖的是,一些恐怖分子隱藏在其他國家,隨時可能做出恐怖的行為。當我們回顧歷史,會發現這些恐怖組織除了政治原因外,另一個就是宗教原因。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為例,他們強迫別人歸信他們的信仰伊斯蘭教,成為穆斯林,否則就會被處死,他們聲言要建立屬於自己的伊斯蘭國度。

筆者想到,大部分的宗教信仰都是給人善良與慈悲的感覺,特別是基督教信仰。《聖經》記載耶穌在世時,從來沒有用過任何恐嚇手段和言語暴力,也沒有自己的組織與軍隊武器,來強迫別人接受祂的信仰,但是祂卻真正的建立了世人看不見的國度,跨越了種族、文化、時空、地域與國界,實實在在地建立起屬於祂自己的國度。正因為主耶穌對生命的尊重,祂贏得了世人的愛戴與敬仰;祂唯一的武器就是愛,祂用自己短短33年的生命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以致影響了這個世界,改變了世界,更新了人的內在生命,很多人甘心願意服侍祂,跟從祂,甚至甘願附上生命的代價。

然而,這些打著宗教旗號的極端恐怖組織,他們真的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嗎?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去摧毀大多數無辜的生命,僅僅是使用一個自以為「神聖」的口號──「聖戰」,妄想用這樣極端恐怖的手段去征服世界與人心?這是多麼邪惡的行為,令人難以容忍,簡直就是淪喪成為撒但魔鬼的奴役工具。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恐怖事件的發生,讓世人感到震驚與憤怒。它好像一個浪潮拍打著這個世界上有良知的人們的心岸,一波未停,另一波又湧上來。現在類似的恐怖浪潮,已經漸漸的從中東地區湧出,不再滿足於在中東地區製造恐怖,而伸向了中東地區以外的周邊國家,更大膽的伸向了北美洲的美國(911事件)、歐洲的巴黎、非洲……可以想像接下來的日子,會有更多的恐怖事件發生,變得更加的頻密。然而這些恐怖組織卻甘願冒天下之大不諱,以弱小的罪惡力量去觸犯更大的正義之體。難道他們不怕報復?不怕正義之師的興起對他們的覆滅麼?

筆者不清楚恐怖浪潮會在什麼時候終止?或許就是主再來,世界末日的時候。但願這不是筆者的危言聳聽,乃是提醒大家預備好自己隨時迎見主面。因為恐怖浪潮其實已經離我們不遠,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假若發生,誰又可以倖免呢?

其他南美秘魯園地文章

(清心祭壇) 恐怖浪潮
(每月一箴) 智慧之子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