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憶念嶠

2015年12月
文/趙育申

本文作者夫婦

本文作者夫婦

1
2015年11月5日凌晨從醫院傳來消息,小女念嶠因心肺衰竭逝世。從她因腹瀉、混身疼痛不適送醫,進入加護病房不足24小時,死亡來得太急促,家人毫無心理準備,都十分震驚、悲痛。回憶念嶠從小聰明伶俐;作為弟妹的大姊,有領導能力,在與同伴遊玩時好策劃指揮;個性開朗,有時不免調皮搗蛋;功課不是太好,不過對於我們竭力培養她彈奏鋼琴,倒是認真努力學習,彈奏貝多芬第五鋼琴協奏曲甚有氣勢。

她於基督書院畢業後,進入杏林子劉俠創立的伊甸殘障福利基金會,擔任盲人喜樂四重唱的鋼琴伴奏,與男中音陳明輝共事多年,日久生情,墜入愛河,但受到我與內子的阻撓,經過八年長跑才同意他倆結婚。在婚禮茶會上,我不太看好他們的婚姻,曾說:別以為盲人明輝娶到小女是佔了便宜,因小女的個性脾氣,我沒有管教好,將來明輝要準備吃不少虧,引來哄堂大笑;不意小女如今的不假天年,真給明輝不少打擊。作為牧師娘,小女的音樂才藝與明輝配搭,在音樂事工方面得心應手,獲得不錯的進展,最近幾年組成橄欖樹福音事工,展開對台灣監獄犯人的宣教活動,使許多受刑人蒙恩得救,小女在其中也作出了一份貢獻。

小女身為家庭主婦,不免要鑽研烹飪術,她也非常努力好學,她的川味牛肉麵、煨豬腳、紅燒肉……深得品嚐過的人的喜愛。

作為牧師娘,她也做了不少工作,如組織探訪慰問、接送沒有交通工具的教友、常做些美味可口料理饋贈弟兄姊妹、組織觀光旅遊。她也有說笑話的天分,常以此逗樂,人緣不錯。

疾病侵襲是無可奈何的事,如今小女已安息主懷,擺脫人間疾苦了。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神愛無限──淑惠姊的故事
聖誕快訊
生命中的推手
憶念嶠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