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不停拍電影

2015年8月
文/伍大可

去年底,一位電影製片人的女兒患憂鬱症自殺身亡,令作父親的他傷痛欲絕!製片人花甲之年,數年才製作一部電影,空閒時間多,傷心時間也多。他有一位朋友是影壇大哥大,影片製作一部接一部,從年輕到花甲都忙到不可開交,忙到曾經連自己的兒子升了中學都忘記了!

大哥大見到製片人閒來傷心過日,便教他學習自己的方法,就是不停地工作,手上的電影還沒有完成,就著手籌劃開展下一部電影的製作,把自己的時間填得滿滿的,便沒時間去想其他的事情,更沒有時間去傷心懷念。

在非常時期,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滴水不漏,去逃避傷心失意,實在是無可厚非,但這絕不是用來度過一生的生活方式。人一生營營役役,不斷去追求下一個事業成就來滿足和麻痺自己,就會連自己的生存意義和生存價值都沒時間去深究,變成置之不理了!

《聖經》是一本充滿人生智慧的書,是經典中的經典。

在《聖經‧傳道書》中,那聰明絕頂又歷盡榮華富貴的所羅門王看破人生,道出他深刻的體驗:「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參第一章)《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也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我真為那些像大哥大般一生勞碌、只想追求成功和名利的人憂心,他們什麼時候才會騰出時間來思想生命,不再在虛空中捕風呢?願聰明的您不至墜入那空虛的網羅,誠意邀請您研究《聖經》中耶穌的一生和祂的言行,相信您定會對人生的意義有新的體會和得著。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華埠夏日園遊會
浮躁趨於平和
不停拍電影
上帝厚待
認識天上的父親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