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浮躁趨於平和

2015年8月
文/劉亙

1我平時話不多,和很多人一樣,喜歡安靜地在一角思考問題,比如人為什麼生來就貪婪、自私、墮落和腐化?人是怎麼來的?為什麼人和自然界的其他生物,被設計得如此美妙?生、死和時間的意義是什麼?人的歸宿在哪裡?我一直在思考,並希望從醫學院的課程中獲得啟發,卻從沒得到答案。不僅如此,迷茫中反而深陷對死亡的恐懼。

也許,越是恐懼的事情,越是有機會與你擦肩而過。在大學期間,為減少睡眠延長學習時間,我長期過量飲用咖啡。終於在大五的時候,因為體力不支倒在自習室裡。我在實驗室見過無數實驗小鼠的犧牲,也在臨床目睹了淒慘的生離死別,那時親歷的瀕死感給了我前所未有的恐慌。這對我影響很大,在身體恢復後我被享樂主義佔據上風,失去了吃苦耐勞的精神和前進的動力,以至內心空虛、做事浮躁,身心備受煎熬。

在休養的那一段時間,我在舊書店裡淘到一本《聖經》,抱著了解基督教文化的心理開始翻閱。就我當時的了解,美國的文化深受基督教的影響,美國憲法的根基和共和政體的治國理念,深刻地影響了美國的民主自由進程,也是我閱讀《聖經》的一個動力。後來在一些語言學校,老師也多次引用《聖經》故事來闡述西方文化,這使我對基督教有初步了解。

另外,剛來美國時,芝加哥的牧師給了我和我的同學很多幫助,讓我們非常感動,牧師以實際行動證明了基督的愛。之後我不斷接觸更多福音資料,對《聖經》與基督教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罪是人的本性,但是有罪的人是可以被救贖的。當我在福音營聽到耶穌基督為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使人有機會贖罪並得到永生,那悲壯的一幕,促使我決定,把我生命交給主,以使我能彰顯神(上帝)的榮耀,承受神的國度。

信主後,在牧師和眾多弟兄姊妹的幫助下,我對基督教的理解進一步深化。當我把我心交給主,我漸漸克服了浮躁情緒,對世事的心態也趨於平和。我不再輕易為一些未來的不確定性而焦躁不安,因為我知道,我只需努力,結果神自己會判斷。

神也使我認識到人的罪性,主耶穌已經以死為我們赦免了昨天、今天和將來的罪,只要我認罪悔改,罪必得赦免。當我處處謹慎自己的言行舉止,這種美好的感覺,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體會到的。感謝天父,你按照你的美意創造天地萬物,賞賜我生命氣息,對我不離不棄,赦免我的罪,洗淨我的不義,使我能承蒙你的恩典,分享你的喜樂,承受你的國度。我願一世相隨,並頌讚你一切的榮耀。阿門!(註:這是國內留學生劉弟兄的見證,感謝主!讓他在美國得到學識上的造就,也帶給他們生命上的更新!)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華埠夏日園遊會
浮躁趨於平和
不停拍電影
上帝厚待
認識天上的父親

2015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