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是當下的現實,需要當下的回應。悔改、相信吧!讓你在這最重要的故事——萬王之王的故事中,有你的位置。 信仰 文娛

基督教最主要的兩個節日是聖誕節和復活節,前者慶祝救主誕生,救贖人脫離罪惡綑綁;後者慶祝耶穌受死後第三天復活,帶給人盼望和新生。

今年的復活節在4月9日,這一天許多教會都有慶祝活動,而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也多半放假。特別在北美的基督教會,會在清晨舉行清晨崇拜。有些清晨活動定在戶外,因為福音書記載,在天還黑的時候,一些婦女帶着香料來到耶穌墳前想要膏耶穌遺體,卻發現墳墓已經打開了,然後有天使出現,告訴她們耶穌已經復活了。

教會還有很多復活節的傳統,例如復活節之前有40天的預苦節(英文Lent,又稱「四旬期」或「大齋期」),信徒進行禁食和禱告懺悔。預苦節的最後一週是聖週:星期四紀念耶穌和門徒共進最後晚餐;星期五(受難節)紀念耶穌被釘十字架;星期六則紀念耶穌在陰間、得權柄。復活節還有一個常見習俗,就是復活節蛋,最早出現在13世紀的文獻。當時教會禁止會眾在聖週吃雞蛋,但自家後院的母雞仍舊會下新鮮雞蛋,所以聖週期間所生的蛋就塗上不同的色彩用做裝飾。同時,復活節蛋也是復活的表徵,當雞蛋孵成小雞,戳破蛋殼而出,新的生命就出現了。以東正教為主的國家,如俄國、東歐等國,甚至將聖週蛋塗上紅色,以提醒人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所做的犧牲。

這些教會設立的傳統,隨着現代社會的商業化,漸漸失去原來的意義,此時基督徒更應該彼此提醒,復活節真正的主角應該是耶穌基督自己。2019年,在疫情前,著名的Hillsong教會出版了一首詩歌《萬王之王(King of Kings)》,後來被翻譯成不同語言,包括中文在內。在這個慶祝復活節的節期,特別為讀者推薦這首詩歌。創作這首詩歌的初心,是希望寫一首探索基督信仰要旨的歌曲,能概括信徒所有相信的。歌詞簡潔地闡述了福音的內容,就是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上帝的救恩歷史。

創作這首歌的作者之一Brooke Ligertwood說到,「福音是當下的現實,需要當下的回應。它永遠不應該只被當作一種神聖的紀念……它起源於時間之前,卻超越時間,它站在永恆和我們日常生活的交匯處,召喚、敦促、要求我們去看。去看基督,神的兒子——為你的罪和全人類的罪而流血——(因此)悔改、相信吧!讓你在這最重要的故事——萬王之王的故事中,有你的位置。」@

現代詩歌《萬王之王》歌詞

  • 一)        在黑暗中曾經徬徨,無盼望也無光。你從天堂跑到身旁,全是憐憫的目光。
  •                 律法預言能完成,因你從童女而生。你離開寶座和永恆,在地上走完一生。
  • 二)        為顯明將來的天堂,為挽回所有失喪。為拯救萬族和萬邦,你不辭十架而亡。
  •                 甚至在痛苦當中,你仍然掛念著我。知道這是我的拯救,你受死使我能活。
  • 三)        你復活的那早晨,全天堂屏氣凝神。當挪去墳墓之門,死亡被羔羊戰勝。
  •                 在那日聖徒復活,眾天使敬畏等候。靈魂走向父寶座,得著重生和永活。
  • 四)        當基督建立祂教會,聖靈燃起了火焰。亙古真理終彰顯,不衰微不妥協。
  •                 因祂的寶血塗抹,因祂名釋放自由。因耶穌基督愛我,使我能死裡復活。

副歌:稱頌天父和耶穌,稱頌聖靈三一主,滿有榮光大君王,萬代尊崇你,萬王之王。

萬王之王|清照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