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的拜登政府規則,非法越境的尋求庇護者將被驅逐出境。新規定可能會在5月生效並在兩年後到期 信仰 文娛

根據新的拜登政府規則,非法越境的尋求庇護者將被驅逐出境。新規定旨在推動移民在官方邊境口岸或通過其他合法渠道尋求庇護,而不是非法越境然後申請庇護。

最嚴措施

拜登政府二月底宣佈了迄今為止最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發佈了一項臨時規則計劃,該規則將懲罰非法越境,或前往美國途中過境的其他國家時申請的庇護者。

根據美國移民法,逃離迫害的移民可以申請庇護,無論他們如何抵達美國國土。拜登總統的新規定可能會在5月生效並在兩年後到期,這項規定將假定非法入境者不符合庇護資格。處罰將使政府更容易驅逐過境者,目的可能是為了減少在美國移民法庭等待聽證會的人數。

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的聯合聲明是最新的政府舉措,為拜登明年競選連任時的潛在弱點提供支撐。上任後,拜登扭轉並取消了川普政府的多項移民措施,但總統承諾建立一個更有秩序的體系,卻因邊境混亂場面頻發和非法越境創紀錄數量而受到削弱。

根據提案,拜登的庇護規則將「鼓勵移民利用合法、安全和有序的途徑進入美國,或以其他方式在他們旅行途經的國家尋求庇護或其他保護,從而減少對人口走私的依賴,剝削移民謀取經濟利益的網絡。」

政府官員表示,該提案將有30天的公眾評論期,並可能在5月11日COVID時期公共衛生限制(即Title 42)到期之前生效。

反對意見

這項聲明對拜登總統來說具有重大的政治風險,因為作為民主黨的核心的移民倡導者譴責了該提案的廣泛綱要。拜登政府已經在努力抵制共和黨州官員提起的聯邦訴訟,這些官員試圖保持川普時代的措施到位,因此擬議的庇護限制,可能會讓拜登在政治光譜的兩邊都與訴訟人作戰。

移民改革和倡導團體很快提出了反對意見。三十個團體添加了聲明,警告「拜登的庇護禁令將使難民陷入危險和死亡。」美國移民委員會稱其為「迄今為止歷屆總統任期內最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之一」。

目前的美國庇護制度是在二戰和大屠殺之後建立的,建立了保障措施,以確保政府不會將被驅逐者送回可能因種族、宗教、政治原因而被殺害或迫害的國家。但現時的制度已經是千瘡百孔,無證移民加上最近兩年的難民潮,已超過一千多萬人滯留在美國國境,美國移民法庭有超過150萬起訴案件懸而未決,申請人的迫害指控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得到裁決,政府有限的資源無法提供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案!

近年來,當局發現非法越境的移民人數激增,並表示害怕受到傷害,有效地阻止了驅逐出境。為了確保正當程序,許多人在法庭聽證後被釋放到美國。但這些移民在獲釋後可能永遠無法完成申請程序。

華人「走線」

由於中國近三年實施極端封控政策,越來越多中國人下定決心走出國門,很多人奔向美國,引致冒險跨越美墨邊境的中國人數量激增。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的數據,從2020年到2022年11月底的疫情三年間,共有4,394名中國人穿過美墨邊境進入美國。2022年8月17日,CNN報導,33歲的中國男子王群拋下家人,乘飛機、大巴、輪船、摩托車,不遠萬里跋山涉水穿過茂密的叢林和荒山,進出多個拘留中心,最終從美國南部邊境偷渡進入美國。

這些中國人將這條非法入境的路程叫做「走線」。BBC報導,「走線」的通常是年輕男性,路線主要是持旅遊簽證從中國入境厄瓜多爾,或先飛到土耳其再轉機到南美,之後搭巴士到哥倫比亞邊境的圖爾坎,包車進入哥倫比亞,走約兩天的路,抵達哥倫比亞西北部濱海小鎮內科克利。這一大群千辛萬苦、萬里迢迢越境的「尋夢人」,如今又遇上反覆無常、時鬆時嚴的移民政策,甚至很快要面臨被驅逐出境的新規。

非法越境將被驅逐的新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