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家石村,認識主耶穌後,用油彩方塊作畫,不再辛苦,而是愉悅;作品《光》,一個綠色的十字架在白色耀眼的光芒中閃耀 文娛

2022年9月22日,角聲在Eddy Farm舉行了一個藝術品捐贈活動,油畫家石村將題為《光》的油畫作品捐給角聲。那是一幅獨特的當代藝術作品,近看,畫面完全由綠色與白色的油彩方塊組成,遠看,一個綠色的十字架在白色耀眼的光芒中閃耀,立體透明。

畫家石村信主後作畫享受靈性的愉悅

石村的作品與一般的油畫作品完全不同,是用一塊塊被他稱為「石村塊」的油彩厚方塊組成。每一塊都是一筆畫成,大小厚度,甚至光澤度都有講究。如同用毛筆一個字一個字地在紙上寫書法,石村則一塊一塊地在帆布上「寫」他的油彩塊。因此,石村的每一幅作品都是一塊一塊地畫出來的,需要長時間聚精會神地作畫。

這幅《光》的作品於2019年完成,那年4月復活節,石村剛剛信主。無獨有偶,在石村信主前,他曾為客戶完成一幅粉色的十字架作品,過程費力艱辛。然而,信主之後再畫十字架,石村感覺變了。以往,他長時間獨自一人作畫的漫長過程中,需要聽舒緩輕鬆的音樂,好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以達到心情愉悅。信主後,他開始聽《聖經》,聽不同的牧師講道。在無數次的聆聽中,他的作品一塊塊像壘牆一樣向前推進。這時的石村,屬靈的耳朵完全打開,心也開始變得柔軟,他有時甚至感到聖靈的光照,給予他啟發和力量,因此,他的作畫過程不再辛苦,而是一種靈性上的愉悅。

石村的畫作《光》寓意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

石村最喜歡的《聖經》金句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世紀》一章1節)從這句話中,他不僅感受到創造來自於神,也感受到神創造萬物時的喜悅和滿足。神是創造的神,祂將創造力放到藝術家心中,讓他們具有創造神喜悅的作品的能力;如果藝術家明白創造力來自何方以及這力量的重要性,就能懂得如何尋求神,從而創造出自己獨特的藝術語言和風格。

石村稱他的這幅作品為《光》,寓意就是耶穌基督是世界的光,照亮人心的黑暗,而且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翰福音》八章12節)

十字架的光|胡桃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