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境遇,不如意之事導致受傷害,不過你也可以選擇改變,正面迎向美好的未來 家庭

新冠席捲全球三年,引發太多意想不到的災難與後遺症。疫情撲朔迷離,人人活在恐懼中。誰也不知道,疫情如何發展、何時結束。雖說近日開封漸回歸正常,大家發現一切都變了——商家撐不住,不少關門;人心也變,再也回不到從前。面對不確定的未來——疫情、失業、通貨膨脹、經濟蕭條,烏俄戰爭等,加上隨時發生的搶劫、槍殺、暴力事件,導致許多人心理受傷害、憂鬱、慌恐、陰影籠罩;每個家庭難免受到衝擊,原已複雜的婚姻關係更經不起試探,夫妻失和,父母與子女之間關係緊張,失業導致脆弱的經濟更加困難,或是健康亮紅燈,不如意事件環環相扣,緊壓心頭,傷害最大的莫過於兒童、青少年及老年人。

專家預言,2023年在各方面仍將是困難重重的一年,然而上帝要我們「剛強壯膽」。上帝賜福貧困的人,憐憫軟弱的人。許多福利機構、教會等愛心團體,都很樂意伸手幫助有需要的人走出困境,重見光明。身旁近日發生的兩個例子可見,適時的關懷行動可帶來美好的改變。

——我的學校最近收容了由公立學校轉介來的兩姊弟,託我們每天看管幾個小時。據了解,先是母親離家出走不知下落,餐館打工的父親承受不了壓力也消失了,兩孩子丟給年邁的祖母照料;等了數月,雙親依然音訊全無,祖母沒謀生能力也沒體力照顧,打算把孩童送往收容所。我們適時接手,陪他們做功課、談天、讀故事書、與其他小朋友玩遊戲……

——有位朋友被醫生診斷為肝癌末期,動了大手術,身心俱疲,又面對龐大醫療費,心理憂鬱。我們探訪時,得知他是基督徒,為他禱告,交託給上帝,安慰他。他醫院住了三天,出院時告訴我們,他知道上帝與他同在,不懼怕。

人生低谷中不要絕望。不論人生境遇、光景有多麼的不同,與其被動的被環境拖着走,不如選擇追隨上帝——正面迎向美好的未來,上帝所賜的福就在不遠之處。

聖詩《我心靈得安慰》的歌詞:「大地都曾經震動,因祂聲音顫抖,大海洶湧風浪翻騰,因我仰望祢而平息。」人生不時遇見各種風暴,求上帝給我們智慧,賜一顆願改變的心,帶領我們度黑暗,迎光明。

迎向改變|尹世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