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檢察局統計,郵件失竊案自2020年起,每年有30萬宗以上,估計造成的經濟損失都超過$10億 時事

有鑑於其選區內及全美郵件失竊案件氾濫,紐約選出的華裔國會眾議員孟昭文於去年12月13日發函,要求美國郵政局(USPS)採取更多措施,以打擊在全紐約市及皇后區廣泛發生針對深綠色郵件中轉箱的盜竊犯罪。這是她繼7月之後再度發函,呼籲當局追加三項措施,更有效打擊及預防郵件盜竊。一為減少郵件置留深綠色郵箱的時間,從而降低偷信風險;二是為所有中轉箱加第二道鎖;三是當中轉箱被竊後,當局需為當地受影響的民眾發送通知。新聞傳出後,大家才了解全美郵件失竊的嚴重及背後的故事。

郵件如何被盜

2016年起頻發郵筒釣魚案(Mail Fishing),竊賊在繩子一頭放置黏性材料,將郵件自藍色郵筒「釣出」。孟昭文2019年曾提出「保護郵件安全法案(Keep Mail Safe Act)」,要求美國郵政局研究改裝全國所有藍色郵筒的可能性,將郵件投入口變窄,以減少相關罪案的發生。法案沒通過,但至今紐約市至少有7,000個郵筒已改裝窄口,某些竊案多的城市也都已改裝。自藍色郵筒釣魚顯然不再容易。

但罪犯並未因此止步,而是積極轉型升級了。數據顯示,自2020年1月至2022年3月,全美共發生2,000多起襲擊或搶劫郵差的案件。最近幾個月,全美許多公寓樓大廳內的集體郵箱發生郵件被盜,竊賊竟持有郵差手裡才有的萬能鑰匙。這些萬能鑰匙常能開啟整個郵遞區號內所有的大樓郵箱,因此十分搶手,據國土安全部一幹員估算,一支鑰匙在黑市能賣到$5,000至$1萬。

從郵筒釣魚升級到搶郵差,到洗劫公寓樓集體郵箱,再直接盜取深綠色郵件中轉箱,罪犯的胃口越來越大。歹徒盜取大批郵件後,不僅是變造、冒領支票或盜用信用卡,還利用取得的個人信息資料,轉手詐騙集團,對受害者進行詐騙。美國郵政檢察局(United State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 USPIS)統計,郵件失竊案自2020年起,每年有30萬宗以上,估計造成的經濟損失都超過$10億。

罪案與執法

身着USPIS制服的郵政警察

提起USPIS,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這是美國聯邦歷史上最悠久的執法機構,成立於1775年8月7日,比美國還大一歲。過去247年中,只要是與郵政有關的罪案,無論是通信詐騙、郵政匯票詐騙,USPIS都有權責、也有能力參與偵查及最終破案,包括2001年轟動的炭疽病郵件案,可稱得上功業彪炳。但這個一度輝煌的執法機構,近年來卻在左傾政治的壓力下逐漸被自廢武功,植物人化,成了一個擺設。在1792年時郵政犯罪被認定是「嚴重罪行」,國會立法將竊取郵件罪判處死刑。如今在「重罪輕放、輕罪不舉」的氛圍下,USPIS制服郵政警察不僅被大量裁員,從最高的2,700人減到今日350人。自2020年8月起,還將郵政警察的執勤範圍限縮至郵政局擁有的建築物內,不准他們在郵路上巡邏。郵政警官工會全國主席艾貝格(Frank Albergo)在國會聽證時表示,在現行的規定下,即使在郵局門外碰到正在發生的郵件盜竊或搶劫郵差,也只能撥打911,什麼都不能做。「我們是聯邦警察,而郵政部門卻不讓我們做事。這很揪心。」

郵政犯罪案件爆量增加與郵政警察的緊縮,時間高度重合。美國的治安日益惡化,政府不僅對此視而不見,反而在各個環節上綑綁治安執法人員的手腳,讓歹徒更容易犯案。身為國家主人的人民應挺身而出,對盲信「罪犯人權」的政客提出嚴重的抗議,要求政府回歸正道。

郵政犯罪案件
|葉漢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