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米和迦密 家庭

對Benja一家而言,2022年是一個充滿神蹟奇事的一年。他們在一年當中賣了住家、賣了餐館、又買了新家。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經濟不景氣、治安逐漸惡化的情勢下,這種在一年當中順利完成三宗地產買賣,絕對不簡單。這正是「在人不能,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

Benja今年只有12歲,從出生以來,一直居住在自己的家裡,放學後就到父母經營的餐館做功課,等着父母下班後一起回家。四年前,父母受到上帝的感動要出來傳道、建立教會,也就在母會(美國紐約布碌崙宣道會)的支持下成立了聖地牙哥南區華人宣道會。當時爸爸、媽媽仍舊一邊經營餐館一邊傳道,教會雖小,逐漸穩定地成長,五位教會領導齊心經營,目前有十多人在星期日聚會。

後來上帝感動Benja的父母,要花更多時間出來傳福音。餐館的工作時間長,又必須經常守着,怎麼能顧及福音的事工呢?上帝很奇妙,先是感動一個家庭買下他們的住家,又感動一位專做甜點的家庭接手他們的餐館,然後又感動一位智利的基督徒姊妹,將一棟地點好、位於街角的別墅型住家賣給他們,門面可做生意,後方則做居住。就這樣,在2022年的年底,Benja的父母開始了事奉上帝的新頁。

Benja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男孩,這樣的驟變讓Benja流了不少淚水。Benja媽媽心疼兒子,暗地向上帝禱告,希望有好的方法來安慰Benja。上帝既然恩待他們夫婦,要出來傳道,家庭的需要也供應了,那如何安慰Benja,主耶穌也一定有辦法。

是什麼辦法呢?就在他們一家進駐新家,要裝修二樓,好讓外公外婆也一起搬進來、協助外賣店經營的時候,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一位智利女士的母貓生了幾隻小貓,她希望找到愛貓的家庭,能夠收養、好好照顧小貓們。這個消息「很巧地」傳到Benja媽媽的耳中,她便和這位智利女士聯絡,成功地收養了最小的一隻。

Benja和媽媽,一起將四個星期大的小貓帶去見獸醫,打預防針、發「出生證明」,好讓貓咪有資格能出國。智利不像美國流行為寵物節紮,為了讓貓兒長大,能夠生養。智利人住單獨房屋的比例高,養貓狗的比率也相對高,貓狗有花園能活動。加上氣候溫和,寵物住在院子是安全的。就這樣,Benja的愛貓Tommy (湯米)搬到了傳道的家裡。爸媽、哥哥、外婆、外公,和正在探訪他們的我們,親眼見到嬌嗲瘦小的湯米進入新家,受到熱情的歡迎。連「護照」都有了,是一位合法、受寵的智利「公民」了。

Benja正忙着學習照顧湯米,媽媽又接到一位智利女士的消息:她的拉布拉多獵犬生了11胎!需要為小犬們找領養的家庭。Benja跟着媽媽去探望小狗,狗主人給了他們一隻,沒有收費,千交代、萬交代要好好照顧小狗。小獵犬也和湯米一樣去了獸醫診所檢查,獸醫感到有趣,也為Benja高興。

Benja非常開心,又一隻幸運的小狗抵達幸福的新家。小狗名為Cami(迦密),和小貓湯米一樣,都是一個月大,照顧的方式類似,兩隻小動物從小一起玩,雖是貓和狗,卻和諧有伴!

《聖經》說上帝對人民和牲畜都庇佑(就是喜愛和照顧)。這在Benja一家人,和他們的寵物身上,有最好的證明。Benja不再為搬家而難過,可愛的小貓小狗也找到新家,得到六個人的照顧。上帝的愛,是不是很奇妙呢?

湯米和迦密|清照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