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對主唱新歌,把人引到主耶穌面前,讓基督的光照亮心靈,這就是「新心音樂事工」 德州園地 見證

10月23日,我參加了「新心音樂事工」25週年讚美感恩會,知道他們這25年走來非常不容易,尤其疫情中,事工受到很大的挑戰;但他們仍持守信心,不斷禱告,忠心事奉,靠主恩典,跟隨到底。感謝主,藉由科技網路的發達,不論身在何處,我們可以在線上相聚,同感一靈,讓大家的心能夠緊密地連在一起,將敬拜和感恩獻給上帝!

靠上帝手帶領

25年前,上帝給鄭浩賢牧師一個異象,要透過音樂將人帶到上帝面前,於是他帶着一顆愛上帝與願意被上帝使用的心發出邀請。1997年8月,自萊斯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畢業的余遠淳弟兄回應上帝呼召,毅然放棄進入大學擔任小提琴教授,而成為新心音樂事工的第一位全職同工,負責事工策劃並成立團隊。他們深信唯有在基督耶穌裡重生,蒙上帝賜一顆「新心」才能坦然無懼地到父上帝寶座前敬拜祂,只有新造的人才能對主唱新歌,透過新歌把人引到主耶穌面前,讓基督的光照亮他們的心靈,因此他們將這新的團隊命名為New Heart Music Ministries(新心音樂事工)。

萬事起頭難,當他們正為找不到鼓手而煩惱時,上帝就把葉宗穎弟兄帶到鄭牧師門外,說:「我來到休士頓,可不可以加入服事……」葉弟兄雖然不是專業鼓手,但是打得可能比專業的還好,真是天父所預備。接着,來自不同教會的牧師和對敬拜讚美有同樣異象與負擔的弟兄姊妹成立董事會,他們的服事遍及北美、南美、歐洲、澳洲及亞洲各地華人教會、退修會和校園,藉着音樂帶領基督徒敬拜上帝,也將福音帶給未信主的人。「新心音樂」一次又一次經歷上帝同在,在上帝帶領下逐漸成長,上帝的話語是他們的力量:「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上帝就是我的上帝,與你同在;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歷代志上》廿八章20節)

有生命的歌

「新心音樂」的創作往往給人帶來盼望與力量,他們的詩歌旋律歷久常新,歌詞也帶動人們的內心奔向上帝。

潘小英一直是最忠心的支持者,她分享在心裡面的一段感恩的事情,2004年新心剛在新加坡成立,她和丈夫也參與服事,服事得很開心,時間卻很短暫,因為2006年4月,先生的癌症復發,一連串辛苦的化療讓他的脾氣很不穩定,而她有理不完的家務,還要照顧三個幼小的孩子,終日勞碌身心備感疲憊;就在這時,余遠淳停留在新加坡,他和弟兄姊妹常來探病,同工們的付出讓她感受到上帝的愛和憐憫。當時的日子對潘小英來講是很辛苦的,當她聽見《倘若》這首詩歌時,簡直說出她心裡的話,歌詞「倘若瀟瀟灑灑度過人生漫漫,就無法享受上帝的同在,我寧願風風雨雨有你可以作伴。」是她最深的感受。當來到上帝面前,經歷風風雨雨還是有上帝的作伴,她感受到靈被安慰,那時的經歷不但不覺得太辛苦,而且還能感到幸福。

新加坡義工楊鳳鳴見證她母親罹患癌症時,晚上無法入睡,聽了粵語詩歌《詩篇四十二篇》,低落情緒得到安慰,就能安然入眠。因為在醫院常常播放這首歌曲給媽媽聽,也讓同房病人同得安慰。

在台灣的「新心音樂事工」協會負責理事工作的陸福克弟兄,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及長笛教師證,在懷寧浸信會擔任詩班、手鐘、鋼琴、管風琴服事。他說,20多年前的一個夏天,當時還在大學任教的鄭牧師帶一個團隊到教會來主持音樂崇拜,帶來的詩歌給教會很大感動,特別是《你是我神》、《哦,主耶穌你深長的愛》歌詞非常動人,音樂也讓人覺得耳目一新,20多年過去了,仍然在他的生命當中有很大的影響,掀起一波波漣漪,時而提醒與安慰,特別是當他經歷到工作、家庭以及個人生涯規劃的一些轉變和突如其來的衝擊時,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提醒。

美麗的管道

透過音樂,你會發覺生命有一個特別的意義。音樂不是為自己帶來名聲與財富,而是讓你我經歷上帝的至善至美。「新心音樂」同工們能聚在一起排練、錄音,吃點心,彼此關顧,同心禱告,最重要的原因是上帝的愛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成為愛的大家庭。

休士頓的「新心音樂」團員Jackie和Susana認為參與新心是個很窩心的事工,剛開始時兩人都是單身,2000年上帝帶領他們在新心一起同心服事,一年後墜入愛河。從單身到結婚、在懷孕時的錄音、生孩子之後的錄音、在錄音之間餵奶、幼兒時帶着玩具錄音、兒童時帶着兩個小孩一起排練錄音……一起與新心成長,如今兩個女兒都分別要讀高中了,並且也都在教會學習服事,他們非常感謝「新心音樂」的愛與協助。

Alice則感恩有「新心音樂」團隊的陪伴,多年前她爺爺過世時回香港奔喪,「新心」剛好也在香港服事,就來參加爺爺的喪禮,並且一起禱告分享,她感恩在難過時有團隊在一起度過。

參加「新心」將近20年的歌者Francis在2007年因媽媽身體不舒服回港探視。一天,鄭牧師和Czarina到醫院去看媽媽,他們一起在床邊唱《倚靠耶和華》,這是媽媽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現場聽她唱新心的詩歌。他很感謝上帝給這個機會,也感謝牧師和Czarina的愛心關懷。

黃逸斌長老是最早期的樂手,自2002年和余遠淳博士一起去東亞聖樂服事後,開啟了一同服事的路程。他很慶幸也很感恩上帝在過去20年讓許多教會和信徒透過音樂事工蒙福,願主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使用「新心音樂」,讓「新心」繼續為主發光,作美好見證,透過音樂把人帶到上帝殿中。

數算上帝恩典

在慶祝會上,余遠淳强調:「慶祝25週年不是數算『新心音樂』的成就,而是數算上帝在這25年對『新心音樂』所賜的恩典;不是紀念『新心音樂』有多成功,而是紀念上帝怎樣揀選了我們這些軟弱的人來榮耀祂的聖名。在美國,你看到這麼大的一個讚美團隊,這麼多年跟我們一起服事,今天我們沒有這些在美國、新加坡、台灣、香港的義工們,我們就沒有辦法來完成上帝的託付。這兩年因疫情暫停實體服事,但也因此製作了很多的詩歌視頻,有網上敬拜,有用zoom教課,反而讓服事面變得更廣。這25年來上帝呼召了不少同工在我們當中,不論是北美或新加坡的事工中心,當中有些同工已離開,上帝卻帶領更多新血進入到我們的事工。除同工之外,這25年上帝也呼召很多義工來協助新心團隊。感謝主讓我們能堅持「沒有新心、沒有新靈、就沒有新歌」的異象,仍然認定用音樂帶領人來敬拜,不論是信徒或是慕道朋友,因這是上帝賦與我們的負擔。我們不希望只是一個表演團體,更希望藉着音樂,帶領弟兄姊妹一起來敬拜上帝。疫情會漸漸退去,「新心音樂事工」將會再到各地服事,我們也一起為更多人因疫情經歷了一些困苦而願意謙卑來到主前禱告,讓更多人因認識主而一生充滿幸福!」

上帝賜福每一個願意回應祂愛的人!深信「新心音樂事工」都是蒙福的!

以歌載道|唐健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