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歲失明的陳明輝走上事奉上帝的道路。他知道前面的道路上帝會負責,祂也奇妙地為他預備横跨太平洋的戀情 德州園地 見證

上帝為我差兵遣將

2020年3月政府發佈居家隔離,整個世界似乎按下了暫停鍵。然而愛我的上帝並沒休息,反倒是悄悄為我差兵遣將。4月中旬一個寂靜的清晨,一通Line語音信息終止我人生的孤獨,那是我以前伊甸基金會的同工告訴我:「我要介紹一位特教老師給你。」就這樣牽起了我們這段橫跨太平洋的戀情。感謝上帝,在那春暖花開的時節,嘉玲神蹟般地進入我的生命。雖然我們之間隔著幾千里的海洋,又有13小時的時差,但透過現代通訊軟體,每天早晨可以互相問安,每天夜晚也可以一起禱告,就這樣,凝聚了我們對未來的期許,也串起了我們心中的情誼。

6月中旬,伊甸喜樂合唱團的同工詢問我8月份可否回台參加喜樂合唱團創團35週年佈道活動,考慮和禱告將近一個禮拜後,我欣然接受了邀請,雖然必須要隔離14天。心想這趟台灣之行,可以完成兩件大事,這樣的代價是值得的,一來能夠參與喜樂合唱團35週年的慶祝,二來也可以儘快見到這位網上情人。

上帝聽我們的呼求

7月12日,就在我臨上飛機前,嘉玲突然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媽媽突然來電怒氣沖沖地警告我,如果我執意繼續與你交往,她就要與我斷絕母女關係,兄弟也不會理妳,將來就是一個沒有娘家的人。」讀了她的信息,我告訴她,這時妳要挺住,我會請求我的代禱夥伴們為我們迫切禱告。

7月13日清晨,飛機平穩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我住進防疫旅館。相信上帝的確聽了我們的呼求,大約在防疫旅館第9天晚上,嘉玲打電話給我:「剛才媽媽突然來電說,『如果你們真的有緣分,我又能說什麼呢?如果你們見面,就看看他身體好不好,走路穩不穩。』」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欣喜若狂地喊著說:「感謝耶穌,你又再一次為我行了神蹟!」

一見鍾情

坐在從屏東開往台東的火車上,想起這趟旅程是專程去與我朝思暮想的網上情人相見,頓時心中又是興奮,又是緊張。她因為參加研習會,趕不及準時到火車站接我。我坐在偌大的候車大廳等她時,心情忐忑。突然有人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說:「請問是陳牧師嗎?」熟悉的聲音,我知道是她,她熟練地牽著我的手,似乎很有經驗地引導著我,這時我恍然大悟,她是特教老師,引導盲人當然難不倒她。坐上她的車之後,我們一路開往台東知名的卑南文化公園,她似乎有意來一次體能測試,看我走路穩不穩,身體健不健康。我們斷斷續續走了大約兩個小時,她才結束第一階段的測試,也在那裡拍下我們「一見鍾情」的相片。

嘉玲告訴我:「第一次和你通完電話,我覺得自己並不適合你,一來我覺得你在生活上急需有人協助,而我距離退休還有幾年,恐怕緩不濟急;二來你是牧師,如果你的另一半有神學裝備,在你的服事上可以協助你。恰巧我的教會就有這樣一位單身的女傳道,當時我就偷偷地向我們的介紹人透露我的看法。沒想到,周師母馬上說:「其實明輝不缺人介紹對象,妳可不可以把這件事放下來,好好禱告40天,再看看上帝怎麼帶領!」

在禱告的40天中,嘉玲在一個週末回家,向媽媽提起我們正在交往的事。當時媽媽並不贊成,並發動兄弟們來說服她,他們說:「妳已經大半輩子都在照顧特殊孩子,好不容易就要退休了,怎麼還要找這樣的人來照顧呢?」「到他這個年紀的人,身體應該會有很多的毛病!」「哎呀!牧師都很會說,不要再跟他通話了。」大家七嘴八舌所說的都是負面的、反對的話,嘉玲聽了真是心裡煩亂,不知該如何做決定。直到有一天,聖靈提醒她,她的生命是主耶穌用祂的生命買贖回來的,她生命的主權是屬於耶穌的,她的婚姻要交由耶穌作主,在那個時刻她求上帝來引導,她願意跟隨。對她來說,這是一個信心的體驗,當她跨出步伐時,前面的路就開了。

隔天晚上,嘉玲打電話回報媽媽對我的第一印象,覺得我是一個真誠、實在的人。於是她媽媽同意安排我和她以及姊姊8月4日見面。我想起剛剛進入大學時就向上帝祈求說:「如果你將來要賜給我婚姻的話,我有三個條件:第一,她要完全接納我,不能因為同情我才嫁給我;第二,這位姊妹一定要願意一生陪著我來服事上帝;第三,必須要雙方父母完全同意。目前看來,前面兩個條件都算是實現了,可否再下一城,就只能仰望上帝了。這時,我除了禱告,還是禱告。感謝上帝,我們的餐會既熱絡又溫馨,她的母親、姊姊都對我印象深刻。8月底,得到我準岳母的首肯,選定在中秋節結婚。

浪漫求婚記

星期日黃昏,介紹人周文治牧師、師母帶我們到一家咖啡廳,店裡四處點著浪漫小蠟燭,有兩位大學生裝扮的樂手正演奏著樂曲,突然拉起了英國作曲家愛爾加的《愛的禮讚》,我拿出預先買妥的項鍊,然後面向嘉玲單膝跪下娓娓向她告白說:「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裡,上帝突然把妳帶進我的生命中,牽起妳我之間的情緣。雖有千里寬闊海洋的隔絕,又有白晝、黑夜時差的攔阻,但透過禱告,凝聚了我們對未來的期許,也藉由手機串起了妳我心中的思念。縱然我們相識的時間短暫,但我們彼此的委身卻是永遠的。」

當我向她表白時,周師母多次詢問嘉玲:「妳願意接受他的求婚嗎?」嘉玲點點頭,笑得更燦爛了。原來嘉玲向上帝禱告結緍的對象也有幾個要求:「第一,他必須很愛我,懂得欣賞我。第二,他是個清楚自己想要的對象是什麼樣的人。第三,我們的相愛會讓我們更愛上帝。第四,我們能夠一起服事上帝。」而我,似乎都符合這些條件。嘉玲認為我有很好的生命特質,雖然視覺有缺陷但身體、心理都很健康。這時周師母興奮地喊著說:「求婚成功!」我捧來預藏的99朵玫瑰送給嘉玲,周師母幫我把項鍊戴在她的頸項上。我高興地邀請在場客人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慶祝上帝為我們成就了美事。最後,就在大小提琴的伴奏下我獻唱歌曲《奇異恩典》、《若是有你在我生命中》,完美地結束我的浪漫求婚記。感謝嘉玲欣然接受,並且回應我的請求,願意一生陪伴在我身邊,但願我們能在上帝、在人面前,一生守住這承諾。

2020年10月1日,是值得我獻上感恩的時刻。嘉玲和我虔誠站立在貴格會板城教會聖壇前,嚴肅地宣讀我們的『婚姻誓約』,何有義牧師在上帝和會眾的面前高舉雙手為我們祝福,就在悠揚樂聲和親友祝賀聲中,我們完成了終身大事。這場婚禮在雙方家族中,呈現出極美的見證。謹將一切榮耀、讚美、感恩,都獻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直到永遠。阿們!

横跨太平洋的戀情|陳明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