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新的使命宣言 生活資訊

美國移民局於2022年1月28日,公佈了每年一度的工作簽證(H-1B)抽籤規則。該工作簽證適用於在美求學的國際學生,獲得至少本科學位以上的學位後,其雇主可向移民局提出申請,由移民局批准後,此國際學生可以在美工作三年。

針對2023財政年度,移民局將於美東時間:2022年3月1日中午12點開始,截至美東時間3月18日中午12點,允許代表雇主的律師和雇主本人,向移民局網站提交初步註冊。提交時,律師或者雇主需要填寫雇主聯繫人、雇主名稱、雇主聯繫方式、雇主的9位數納稅人號碼、要聘用的雇員的名字、雇員其他基本個人資訊等。針對每一個要僱傭的雇員,雇主要向移民局繳納10美元註冊費,在提交初步註冊時一併繳納。

在美東時間3月18日中午12點後,如果接收到足夠的初步註冊,那麼移民局緊接著進行電腦隨機抽籤,抽出幸運兒。移民局將通過電子方式通知是否中籤。被抽中的註冊(對應某一個雇員),代表律師或者雇主需要在其後的90天內,向移民局提交完整的H-1B申請材料。

要提醒的是,在2022年3月1日中午12點之前,代表律師需在移民局網站上註冊帳號,有了這個帳號,才能在3月1日開始向移民局提交初步註冊,說明所代表的雇主的意圖。此外,最早於2022年2月21日,雇主本人可以到移民局網站上申請類似帳號。同樣,申請帳號後於3月1日,開始向移民局提交雇員的初步註冊。

此前,在川普總統時期,移民局曾經於2021年1月8日,對之前的H-1B抽籤規則做出調整,體現為對高薪雇員的優先抽籤待遇。有人將這種規則訴至聯邦法院。北加州內的一個聯邦法院,於2021年9月15日推翻了這一規則。聯邦法院的這一命令,使得移民局今年進行H-1B抽籤時,不能針對雇員的工資高低情況有任何歧視性的對待。

目前,全美新冠疫情大有減緩之勢,預計申請H-1B工作簽證的人數較往年會有所增加。因此,在此鼓勵已經拿到了至少本科學位的國際學生,抓緊機會!@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