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報税變化多,報稅前必看三大政策 生活資訊

又到了一年報稅季,今年報稅從1月24號開始,在4月18號結束。如需延期,可延到10月17號。今年在稅務上也有了很多的改變,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聯邦低收入家庭補助金
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EITC)

在2021納稅年,對於低收入單身人員來說,EITC較去年增加了三倍,對於沒有孩子的成年人非常友好。在今年報稅,沒有孩子的低收入者可以獲得高達$1,502美元的抵免額,幾乎是2020年抵免額的三倍。

沒有孩子的納稅人收入不超過21,430美元,就可以申請抵免EITC。納稅人還可以選擇使用2019年的收入來獲得抵免,這對在2021年失業或沒有工作的人很有用。

兒童看護費用稅務抵免

Child and Dependent Care Credit

為了鼓勵民眾復工上班,對於雙薪父母,今年的兒童看護費用稅務抵免也有了大幅度地提升。2021納稅年度的Child and Dependent Care Credit提高了很多,提高了最高的工作相關費用金額,也放寬了高收入人士收入上限:

  • 合資格的看護費用最高抵扣比例提高至50%,往年為35%;
  • 單個被撫養人的合資格看護費用金額上限提高至$8,000,往年是$3,000;
  • 兩個或以上被撫養人的合資格看護費用金額提高至$16,000,往年是$6,000;
  • 是完全可退還的稅額抵免(Fully Refundable Tax Credit),往年為不可退還。
合資格的看護費用

合資格的看護費用相關費用,必須是因為你或配偶要工作、要找工作或是要兼職全職上課,而支付其他人照顧被撫養人的支出開銷(Expenses for Care),例如:

  • Day Care托兒所服務
  • Before-/After-school care上學前/後的托兒服務
  • Day Camp白天夏令營
  • 送孩子去托兒所的來回交通費用
  • 請保姆Babysitter、Nanny等
合資格的被撫養人

子女或被撫養人需要符合以下資格:

  • 你的被撫養人,在被提供看護服務時的年齡低於13歲;
  • 你的配偶,生理或精神上無法自理,與你共同生活超過半年;
  • 被撫養人需要有SSN或TIN。
紐約州新的地稅減輕新政策

Real Property Tax Relief Credit

新的紐約州地稅減輕稅金適用於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1月1日。如果您符合以下條件即可在個人稅單上一同申請。申請表格為IT-229,Real Property Tax Relief Credit。補助金額:最高$350。

資格要求:
  1. 2021年一整年必須是紐約州的居民
  2.  稅前調整收入在$250,000以下
  3.  擁有和居住在紐約州的房產必須六個月以上
  4.  此房產收到STAR地稅減免或者是學區稅的稅務減免
  5.  有支付了地稅
  6.  此房產的租金收入為您總租金收入的20%或以下(如果沒有出租,也是符合資格)
國稅局最新的信件通知

今年許多納稅人都遇到了這種情況,明明已經遞交了稅單或是給國稅局回執,但國稅局還是寄信來說你沒有報稅或是沒有回覆之前的信件。如果你收到了這樣的通知,不要驚慌。很有可能國稅局只是沒有看到你已經提交的檔。國稅局現在面臨著兩年來的積壓,各種紙張稅單和信件已經堆積如山。在此期間,該機構還需要提供幾輪紓困金和其他財政援助,與此同時也要努力保護其員工免受疫情影響。

國稅局最新宣佈,將暫時停止寄送十幾種不同類型的自動通知,涉及餘額到期、未提交申報表和其他報稅問題,好集中精力處理疫情導致的積壓。

如果你已經收到或即將收到通知,無需打電話或回覆通知,因為國稅局會繼續儘快處理上一年的納稅申報表。只有納稅申報人認為通知中的資訊是準確的情況下,才需要根據通知內容進一步行動。 

稅季提醒

今年報稅季,國稅局依然面臨人手短缺、處理時間緩慢的情況,所以非常建議納稅人能夠儘早報稅,電子遞交+Direct Deposit(銀行直接付款存款)是第一選擇,準確申報各類退稅金,這樣才能最快拿回退稅。

之前說到過的國稅局寄來的第三次紓困金信函6475信和兒童退稅金的6419信都需要妥善保管,帶給你的會計師。如果有收到之前的被排除工人基金$15,600的話,也請把郵寄到的1099G表格帶給會計師,需要申報此項收入。

具體個案,請諮詢你的會計師或稅務師。本文僅提供參考。

2022報稅幾點提醒|瞿昌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