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和展望 生活資訊 見證

過去一年所經歷的事情,可以說是層出不窮,惊喜不期而遇。從教會到家庭到工作,每一處都看到上帝無微不至的看顧,而且在每一件事情上,我都可以感受到上帝的安排和帶領。

我參加的教會在2021年頭想申請更改教會的英文名,我自己對新的名字有很多意見。一來覺得教會不應該改變名字去迎合別人,二來我對名字有個人執著不想改變,所以特別反對。但是偏偏在那個時候我的一位好朋友打電話告訴我,他一家會在五月底搬離紐約,到亞特蘭大生活。聽到消息之後,有一段時間覺得非常不捨。我們在大學的入學試時認識,之後主修同一科,讀書時在同一家公司兼職,大家畢業的幾年後又在同一家航空公司工作。我們結婚時,都是對方伴郎,雖然不是難兄難弟,但交情匪淺,很難接受以後要坐飛機才能相聚這個事實。

這個事情讓我對教會的改名產生了新的感受──新的英文名是The Table Church,希望教會好像一桌筵席般,歡迎所有人來參加,在「筵席」裡分享和認識上帝。「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幾句詩詞在這裡應用得特別適合。無論是每個星期的聚會,還是將來離開世界,都說明筵席總會有散去的一天。散去的時候,我們雖然有不捨,但是筵席的過程是很值得我們享受的。當我們同枱吃飯的時候可以有分享,有開心,有難過,而當要散去的時候,我們可以繼續回味相聚時的美好時光,期望著下次的再見。雖然朋友的搬離有不捨,但是當大家再見的時候,一定會更加珍惜見面的時光。

另外一件事是在今年的八月初,我在一個同事的退休派對上不幸地染上了新冠病毒。患病後的一個星期在電話裡和那位退休的同事通電話,想不到那天晚上他就入了醫院,三天後就和我們永別了。我收到消息,猶如晴天霹靂,一時難以接受。生命是何等脆弱!同時,在酒店隔離的兩個星期,每一天都有家人和教會的弟兄姊妹打電話來噓寒問暖,讓隔離的日子不孤單。感謝上帝!

2021年讓我學習到最大的功課就是活在當下、珍惜每人。在未來的一年,我想把「活在當下,珍惜每人」升級去到2.0版本。我會像往年一樣有一些全年大計,但是我更會把每一件計劃都當作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把它做到最好,而且享受過程。我們的情緒常常因思想未來而起伏不定,想到未來的安樂就快樂,又會為未來的不能預測或參透而憂慮,但我決心要活在當下,以主為樂,以享受上帝的恩為快樂,因為上帝應許每早晨都有新的恩典。同時,《傳道書》七章10節提醒我們,「不要說:先前的日子強過如今的日子,是什麼緣故呢?你這樣問,不是出於智慧。」我們不要過於集中思考過去或未來,不如專心思考上帝今日的恩典吧!

回望和展望|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