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间教會在過去20年間,兩次按立同性戀為主教,引起全世界關注和教會分裂 信仰

以色列於主前900年前後,分裂成南方的猶大國和北方的以色列國;北方的君王全部陷入崇拜偶像的罪中,沒有一個合乎神的心意,其中最壞的就是亞哈王。

拜偶像之罪

《聖經‧列王記下》記載:在亞哈當政時期,迎娶了西頓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隨後,身為以色列王后的耶洗別,引入事奉迦南偶像巴力的450位假先知,及事奉亞舍拉的400位假先知,使以色列民陷入拜偶像的罪中,離棄了獨一真神耶和華。另外,耶洗別迫害和屠殺許多無辜的耶和華神的先知。為此,神興起先知以利亞,向亞哈及以色列百姓傳講悔改的信息;並三年不降雨,使天下大旱,斷絕農作物和牲畜草料的出產。

三年後,以利亞在以色列境內的加密山,與450名巴力的先知對峙。他們把祭物放在祭壇上,任憑巴力的先知如何向偶像禱告,祭壇上的祭物依舊。然而,以利亞在祭壇及祭物上澆滿水,向耶和華神禱告,即有火從天降在祭壇,燒乾了水,又燒盡了祭物。以此見證,耶和華神是獨一的真神。當以利亞再禱告,天便降下雨來。同時,以利亞讓百姓殺盡了巴力的先知。如此明證之下,耶洗別却不思悔改,並要殺害以利亞,迫使以利亞逃離。

亞哈家結局

此後,亞哈覬覦鄰居拿伯的葡萄園,慾購買;但拿伯不願出賣祖傳的地產。於是,耶洗別設計讓人作假見證,陷害謀殺拿伯,從而奪取了拿伯的葡萄園。

因受王后耶洗別的聳動,亞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神藉先知以利亞責備亞哈,並預言亞哈家一連串的災禍。但亞哈在神面前有悔改的心,神應允亞哈還在世的時候,不降災禍在他家中。耶洗別和亞哈的種種倒行逆施,招致天怒人怨。最後,亞哈在謊言的靈和假先知的引誘下,前往基列的拉末與亞蘭王爭戰,被箭射入甲縫而死。

接著,神揀選耶戶為以色列王,並藉先知向耶戶預言神的揀選。在亞哈的兒子亞哈謝當政年間,耶戶謀殺了亞哈謝,並率眾攻入耶斯列行宮。耶洗別被身邊的太監從窗口扔下而死;亞哈的70個兒子亦被當地人所殺。

耶洗別教導

在亞哈和耶洗別死後的900多年,神命令使徒約翰:「你要寫信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之子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給她悔改的機會,她卻不肯悔改她的淫行。」(參《啟示錄》二章18-21節)

以上經文中,神高度評價了推雅推喇教會,但即便是這樣一個滿了生命和善行的教會,都未能抵擋住那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的教導,這實在值得我們今世教會警惕。

那什麼是耶洗別的教導呢?在這末世,隨著世上各類不法的事增多,以及與之相關的各類思潮和理論的興起,基督徒和教會也深受其影響。那些假借政治正確、平等、自由、多元化,實則淡化耶穌的教導和《聖經》的權威性,都可被認為是耶洗別的教導。

模糊是非曲直

其中最明顯的,莫過於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後,部分教會和傳道人曲解《聖經》,以迎合世界的法律,認可乃至接納同性戀行為,甚至為同性戀伴侶證婚。更甚者,有教會在過去20年間,兩次按立同性婚姻的人士為主教,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和教會的分裂,嚴重違背《聖經》的真理。因為《聖經》明確禁止同性戀行為:「……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參《羅馬書》一章24-27節)

今天,耶洗別式的教導還有很多。例如,有新派神學否認耶穌的神性,認為耶穌只是一個偉人;否認《聖經》中的神蹟,並將一切的神蹟作理性的解釋。又有成功神學,過分強調通過禱告而獲得屬世生活、財富和事業上的成功,卻忽視了出自神的苦難和十字架的功課。再有,後現代主義刻意將一切相對化,在多元化的幌子下刻意模糊是非曲直,混淆視聽,以至給罪留地步。

做世上的光和鹽

以上各種信仰觀念和神學思想,讀者也許並不陌生,但令人震驚的是,這些社會思潮早已與某些所謂的基督徒和教會結合。基督徒應當警醒!

面對這些思潮,基督徒不應採取鴕鳥心態,把我們的信仰生活局限於教會和家庭,甚至像中世紀天主教的修士那樣,將自己封閉在修道院或隱居在人跡罕至的曠野山嶺,在那裡獨善其身。對此,我們要回歸《聖經》,重溫耶穌的教導:「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五章13-16節)

亞哈與耶洗別|陳新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