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能拯救自己的孤獨,張皓淳弟兄的婚姻從錯誤開始,感謝神的拯救,走入美好愛情。 家庭 見證

我們的婚姻故事有著錯誤的開始,走過許多艱難,但感謝祂的拯救,今天分享出來,希望成為大家的祝福。

錯誤的開始:期待婚姻趕走孤獨

我和慧玲在一個團契認識了很久,但決定開始交往,是我要離開台灣去美國讀書之前三個月。之後兩年多,我們的戀愛大部分是在電話中進行的。一個很愛笑的開朗陽光的大男孩,和一個清秀單純溫柔的女孩,在大洋的兩端彼此牽掛著,似乎是個很美的愛情故事。

但那時的慧玲不知道我的內心,我並不是那麼地浪漫。我是個很感性的人,但情感不外露,在人群中看起來很快樂,但其實常有一種孤獨感。那時一個人住,週末很高興地去買菜,可是回到家對著空空的房子,就跌入深深的寂寞中。和慧玲的遠程戀愛,讓我常常擔心她在台灣是否會有改變,不再喜歡我,因為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好。

在快樂表面的背後,其實我對自己不滿意,對自己的現狀不滿足,覺得生活好像再有一點什麼,生命才能達到完美。於是我期待婚姻,以為結婚以後我的生命就完整了,自己就不再孤獨了。這其實是多麼地危險啊,我把婚姻當成了自己的拯救,結婚之後,這種自私的心態就表現無遺,我把讓自己滿足、快樂的責任放在慧玲的身上。

痛苦的兩年:沒有預備好就進入的婚姻

雙方的父母看我們電話戀愛了兩年,是時候應該結婚了,於是我就飛回台灣,兩個星期我們完成了婚禮和蜜月,然後我回美國,慧玲和我父母生活在一起,一個月後她就發現懷孕了,6個月後她來美國和我團聚。就這樣我們在沒有什麼預備的情況下,開始了我們兩人的新生活。

我忙著自己的工作,讓慧玲一個人去探索她的新環境,我渾然不知她的寂寞和無助。她一個人去買菜,去產檢,給我做飯,照顧我的起居……她沒有想到她原來認識的那熱情快樂的皓淳,原來心裡有那麼多的黑暗。甚至我後來辭去工作,去上神學院,更是讓她跌入痛苦的深淵,因為我會常常義正言辭地用《聖經》的話來為自己的自私辯護,要她順服,我還跟她說,你到哪裡去找我這麼好的丈夫,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拯救的一天:跪下求神幫助

一個傍晚,我正準備出門去神學院上課,慧玲叫住我,我回頭驚訝地發現,很少哭的她,臉上兩行眼淚,她跟我說,這兩年她過得很痛苦,她在想是否可以不跟我一起生活了……那個晚上,我在房間跪下來,我第一次那麼厭惡自己,我向神禱告:「神啊,我承認我不知道怎麼做一個丈夫,求你幫助我。」

神真的聽了我的禱告。我們不再單獨來面對我們的問題,開始尋求幫助。當時我們去看了婚姻輔導,而且尋求教會長輩的幫助,聽主日學老師的教導。真的是旁觀者清,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們分別走出自己的死胡同,不再盯著對方的錯誤,而是承認自己是那個罪人。以前在我的自卑中我又常常自義,常用神的話攻擊批評慧玲,後來發現神的道是講給我自己聽的,神用自己的話來破碎我、光照我,我發現我真的有許多的虧欠,我就更加地願意被神改變,遇到衝突時也就謙卑自己,主動尋求和好。

當自己受傷時,也更體會耶穌的受傷——我也是這樣傷害耶穌,而祂卻願意犧牲自己來赦免我,這樣的認識幫助我有能力去饒恕別人。我們也不斷地被提醒:信心不要放在對方身上,而是放在主耶穌改變人心的能力上。生命的改變需要超自然的力量,我們需要每天過敬拜的生活,求神賜力量。

如今10多年過去了,我們兩個都知道,如果不是神,我們早就分開了。感謝神,使用慧玲的眼淚,和幾近破碎的婚姻,祂一點一點地改變我們,教導我們,不僅保存了我們的婚姻,而且祂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靠近耶穌。

【註:紐約宣道會基導堂張皓淳牧師慧玲師母的這個見證曾在2020年角聲單身同行者團契的訪談系列節目「尋找愛的故事」分享,有很中肯的對單身弟兄姊妹的提醒:olivetree.cchc.org/notes-interview;精彩真人版請觀看以下视频】

婚姻不能拯救自己的孤獨|張皓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