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德州園地 健康

重要日期

2022年度聯邦醫療保險開放註冊期:10月15日到12月7日。已經加入聯邦醫療優勢計劃(Medicare Part C)或處方藥物計劃(Part D)的受益人,應檢視目前的計劃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特別是健康狀況有了改變,如需要轉換另一個計劃,就要在此期間辦理。

CMS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最終規則,擴大2022年的醫療保險覆蓋面: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月15日。

問:我的兒子今年26歲,可以繼續在我們的保險內嗎?

答:不行。超過26歲的子女必須要單獨自己申請保險,不能一直在父母的保險內。

問:我丈夫68歲,有聯邦政府的老人醫療卡;我今年65歲,沒有在美國工作過,可以申請聯邦老人醫療卡嗎?

答:可以。您雖然沒有在美國工作過,但是您丈夫有老人醫療卡,從65歲生日那個月以前的三個月起就可以申請聯邦老人醫療卡了。

問:我想申請奧巴馬健保,請問單身最低收入要多少才能有稅務補助保費?

答:2022年,單身最少年收入需要$12,880-$51,520才能有政府的稅務補助保費;否則,你可以購買沒有補助的保險,或短期364天的保險,亦或者購買非營利事業機構的保險。

問:我們夫妻剛剛從中國回美國,現在可以購買奧巴馬健保嗎?夫妻二人最低收入需要多少才能有政府的稅務補助保費?

答:可以。2022年夫妻二人的家庭,年收入$17,420-$87,100都可以有政府的稅務預付補助保費。

問:我74歲,有聯邦老人醫療保險卡,信用卡在今年夏天遺失了,因而我每個月定期需要付的處方藥計劃卡逾期沒有繳保費,請問怎麼辦?

答:你應該馬上申請聯邦醫療處方藥計劃,保險公司發現你有幾個月沒有保險,就會計算罰款,以每個月1%罰款算在你的帳單內(這將是終身的罰款)。

問:我6月份65歲,已經在3月1日申請聯邦老人醫療卡,但是一直到11月才收到卡,而且收到一封信要我付從6月到12月的保費,我該怎麼做?

答:您是11月才收到醫療卡,不應該從6月開始計算保費,建議您上訴(Appeal)說明詳細情況,以尋求公平公正的對待,以免除前幾個月不應該付的保費。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