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生騎車與卡車相撞,一息尚存不是求救,卻向路過的小夥子傳耶穌拯救的福音! 德州園地 弗州園地 信仰 見證

我們經常被教導各種「最頂級」。隨手一翻就能看到:最頂級的能力,是反脆弱;最頂級的自律,是降低對別人的期待;最頂級的聰明,是擺正自己的位置;最頂級的情商,是安放好自己的壞情緒;女人最高級的魅力,是有趣;男人最頂級的修養,是窮不責親,富不嫌妻,難不坑友……都有些道理,但是不是「最頂級」,就見仁見智了。

不過,我好像還沒有看到誰講過最頂級的平安。星期日早晨,正在思考這個問題,隨即就從Mark牧師回憶的故事中找到了答案——

我在神學院讀博士時,有個星期五下午,一個同學突然從課堂上被叫出去。約15分鐘後他回來說,小組裡的一個成員在高速公路騎摩托車時,一輛卡車與他相撞,當場死亡。這同學要趕去遇難者的家庭慰問,臨走前請大家為這事故牽連到的所有人祈禱,求上帝在這悲痛時刻降下恩典,做人所不能的事。

星期一早晨,在另一個課堂裡,一位同學分享了一件很奇特的事情:他有一位當物業經理的朋友,經常與同事分享信仰給他帶來的生命改變與啟發,許多人被感動,但有一個特別執拗的小夥子從來都不屑一顧;可是在過去的那個星期六早晨,這小夥子突然出現在物業管理辦公室,關上門問經理「你可不可以再跟我重複一下,要怎樣才能邀請主耶穌作我的生命主宰?」

物業經理非常高興,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也知道上帝做事的時候就是神奇的,一定是有什麼事發生了,便又將最偉大的福音好消息複述了一遍。聽後,小夥子雙膝下跪,流著淚接受主耶穌進入他的心,情詞迫切,真實的感動溢於言表。

物業經理問發生了什麼事,小夥子流著淚說:「昨天下午我在高速公路開車,前面突然有輛大卡車把騎摩托車的男士撞飛了,卡車司機肯定是沒有看到他。我停下車趕到他身邊,發現他傷得非常重,雙腿和一條胳膊都斷了,地上全是血,可他的意識是清醒的。我不知道怎麼辦,問他能做什麼幫到他。他回答:『你不能幫到我了,我快要死了,但我可以幫到你的是我可以告訴你,主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讓我的人生過得有意義;也因為主耶穌,我馬上就可以去天家了……』我無法相信一個垂死的人,用盡最後的力氣告訴我有關耶穌的事情。那場景太震撼,他說的那些話一直在我腦子裡盤旋。昨夜,我根本睡不著,只有一個心思:那位男士擁有的主和他的平安,我也想要!」

面對天災人禍不斷、疫情肆虐,人心焦慮彷徨,那位男士在死亡面前所展現的,算不算最頂級的平安?就快離開世界時,他將這不一樣的平安再多分享給另一個人,是不是最頂級的愛?他在另一個人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也將另一個人的靈魂引向終極的平安。我記起耶穌所說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最頂級的平安|舒舒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