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擁有的一切都只是借來的美夢 芝城園地 信仰

在人生的舞台上,你努力掙扎上進打滾了多年,終於有所成就,有所得益,可能擁有了當初想擁有的,包括所謂的「五子」,就是銀子、車子、房子、帽子(粵語「沙紙」,大學畢業證書)、妻子(或丈夫),還有兒女、名譽、地位……等等,這些成就可能都是得來不易,你所擁有的這一切,每一樣都有你的不少心血在裡面,但是你知道嗎──你所以擁有這些一切,其實都只是借來的美夢!

我們都非常清楚,而且心知肚明是千真萬確、萬年不變的事實,就是在將來的某一天,你和我都要把這些一切都捨棄,我們所謂的「擁有」,並沒有一樣可以讓我們帶走,那怕是一丁點兒都不可以,包括你天天保護、顧惜讓它健康的身軀!到時我們曾經以為擁有、在世界上所有的幸福快樂、親情愛情、親人友人、聰明智慧、才幹才華、物質財產、名譽地位……一切有形無形的,通通會因為我們的離去而不再屬於我們,原來全部都是借來的,都是在一個非常之短暫有限的時空裡,借給我們暫時使用、享有的。所謂的「擁有」,到頭來就是徹頭徹尾的一無所有!

你可能會認為人總可以為「豹死留皮,人死留名」而奮鬥,但說出這句話的將軍王彥章,在五代時期唐軍進攻梁國被俘時因不肯投降被殺了。人人都想「人死留名」,留給後來的世代,又會有多少人會真正注意和敬佩他們呢?此想法實在有點自欺,於生命真正的意義和價值無甚裨益!人仍然是甚麼都帶不走!

我這麼說,你是否會覺得我是一個很消極的人?我們既已有了一個美麗的現在、擁有世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想享有的美國公民身分,卻去想像到什麼都要捨棄的人生盡頭!我的心情是否會很灰暗?

其實剛好相反,因為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我的幸福從何而來?就是從信耶穌而來,信耶穌的人是有福的,因為除了祂供應給我們每天所需之外,我們知道在這個短暫一百數十年的人生之後,等著我們的是一個永遠的天堂!縱然我們在這生沒有什麼是可以永遠擁有,但是神差派了主耶穌基督來到世界,為我們的罪受死,並在第三天復活,讓相信祂的人都可得祂的救恩,這救恩是我們可以真正擁有的最要緊的東西!

有了這個救恩我們便有了通往天家的鑰匙,便能擁抱永恆!主耶穌說,祂到世上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們因著祂,生命變得豐盛,更有永生的盼望,知道在永恆的天堂會比現今這個世界豐盛千倍萬倍!基督徒的今生原是為永恆的將來作預備,去實行主耶穌的大使命,並靠主常常喜樂,雖或因年邁而身軀日漸衰殘,但內心卻因經歷神恩而一天新似一天,因信靠主而得享出人意表的平安!所以每天都很感恩!

能看透這不能真正擁有的今生,而為永恆而得出嶄新的人生意義,賦予生活中的目標和動力,不再為那留不住的東西而枉然勞累,繼而為永生而努力,「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章14節)還有同樣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原本在離世後就會永久失去的摯愛親朋,如果都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也就可以在天家喜樂地相聚到永遠了!

深深盼望你也可以看透今世所謂「擁有的」,而去爭取一個真正你可以擁有的救恩,成為基督徒,得著神賜給你一切的福分!

真正的擁有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